竞技风暴

“秃鹰”玩弄外交辞令 皇马国安合作命系资产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昨天上午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7月19日皇马再度访问北京,并和北京现代于7月23日举行比赛。但媒体和外界关注的焦点却都在俱乐部合作的问题上。埃菲社的记者率先把问题抛给已经荣升皇马副主席的西班牙前著名球星布特拉格诺。然而这位号称“秃鹰”的副主席却玩起了外交辞令,就如同当年他在场上的跑位一样狡猾。

  “关于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合作皇马不否认任何事情但截止目前也没有发生任
何事。”布特拉格诺在外交辞令的背后也强调:“我们双方的合作接触将是持续性的。作为皇马这样的俱乐部目标是要在世界范围内有深远影响,而北京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城市,因此皇马和国安的合作也是不可避免的。”

  国安方面的表态则更加坦率,集团董事长李士林说:“中国的足球联赛在十年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道路是正确的国安没有怨言。国安今后如何发展就是总结了十年里的不足。这次与皇马的谈判我们不否认也保不住密。事情没最终定之前不好说什么但可以说的是目前进行的比较顺利今后如有任何进展会在适当时机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士林同时表示,选择同皇家马德里这样世界顶级俱乐部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习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的高超球艺、学习俱乐部的管理和市场推广经验,以此来推进中国职业足球迈向市场的步子走得更稳、更有效。合作谈判步入攻坚

  国际体育经纪集团老板马斯卡尔蒂等一行7人没有在发布会的主席台就坐,而是很低调地坐在下面,会议结束后他们马上离开会场,躲开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中午李士林在香河天下第一城宴请所有外宾,下午,他们在香河基地观看了现代队梯队比赛。据了解,如果双方谈判顺利的话,布特拉格诺今天将离开中国。国际体育经纪集团老板马斯卡尔蒂等人的回程机票还没有定,竭力促成国安皇马的合作事宜,是他们这次中国行的重点。

  据了解,目前双方合作的谈判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如何评估和明确国安俱乐部的资产和股权。按照国安俱乐部的资产结构,目前最主要的包括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固定资产,以国安香河基地为代表,另一部分属于技术资产,以球队为代表。如何评估资产的价格和股权,是双方今后谈判的重点。

  据悉,为了加速本次谈判,国际体育经纪集团马斯卡尔蒂和欧洲体育经纪公司11国际此次都专门聘请了律师和专业财务师,参与此次谈判。国安俱乐部方面也做好了类似的准备。但有知情人士昨晚向记者表示,由于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还属于初级发展阶段,在俱乐部财务制度等多方面和国际一流水平并不接轨,因此也曾影响了外资介入中国足球。据了解,当年甲A联赛末期,国际媒体巨头默多克有意通过足球俱乐部作为跳板,开拓中国市场,并且选择了如日中天的大连万达作为潜在合作对象。但经过初步的财务评估之后,默多克方面认为俱乐部的资产和股权很难理清,无法采取国际通用模式进行财务接轨,因此最终默多克方面放弃了收购。中国市场人人想占

  查尔顿爵士前脚刚走,布特拉格诺后脚就到;7月23日皇马打响头炮,7月26日曼联接踵而至。在皇马、曼联斗京华的表象之后,显现出国际知名俱乐部正加紧对于中国市场的争夺。

  皇马定于7月19日至24日访华,北京现代队与皇马的比赛将于7月23日举行。昨天上午,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皇马俱乐部副主席、技术总监、总经理布特拉格诺以及国际体育经纪集团老板马斯卡尔蒂和欧洲体育经纪公司11国际的总经理阿尔杜罗、高德公司老总刘洪伟等出席了发布会。这次皇马中国行能举办成功,缘于今年是北京与马德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北京市政府、市体育局、市足协全力支持,而且皇马参股国安俱乐部一事也与各级领导的极力赞成有关,所以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市足协的领导、西班牙驻华大使也都出席了会议。

  身材削瘦而神采奕奕的布特拉格诺用汉语“你好中国、你好北京、你好中国”问候所有人,他恭维说:“因为2003年来中国的时候北京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所以我们又来表示感谢。”由于现代队与曼联队的比赛将于7月26日举行,而且双方当时确实有7月26日的前5天和后5天里现代队都不能有商业比赛的协议,但是昨天北京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衡介绍说:“现代队与皇马的比赛是为了庆祝北京与马德里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这是政府行为,所以我们已经让国安俱乐部向曼联解释,我认为曼联俱乐部会理解的。”

  布特拉格诺从另一个角度再次强调了皇马对整个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今年7月曼联也将在北京与现代队进行一场比赛两家豪门亮相京华的时间非常接近这种推广效果上的冲突性并未影响皇马方面的决心布特拉格诺说“过去几年曼联的影响力更早地渗透进中国市场但这不意味着皇马就要放弃进入。两年前我们到中国进行比赛中国球迷的热情令人惊讶皇马受欢迎的程度证明了我们的选择。这也是球队今年再度来中国的原因我们将继续推广皇马品牌。”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国安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