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国安敲定今年友谊赛 李士林:皇马是一个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3:07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高璐娜报道 昨天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和皇家马德里队的代理商北京高德公司在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了“2005皇马中国行”的日程安排。国安俱乐部大老板李士林和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出席了发布会。会上宣布了皇家马德里队将于今年7月23日晚20时,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北京现代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

  八位巨星将随队来京

  据主办方介绍,与2003年皇马来华时的阵容相比,除了罗纳尔多、卡洛斯、齐达内、贝克汉姆、劳尔、菲戈等巨星,还增加了欧洲足球先生欧文。另外,皇家马德里队还将在来华之前再引进一位世界级球星,届时他也将随队来华。但是布特拉格诺以俱乐部正处在夺冠重要时刻为由,没有透露此球星的姓名。

  我们给国安带来好运气

  昨天晚上,布特拉格诺观看了北京现代客场和深圳的比赛。他说:“好象我们的到来给国安带来了好运气,因为国安在最后一分钟踢进一球,赢了比赛。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感谢所有为这场比赛做出贡献的人们。我在这里承诺并且保证我们会带来皇马最好的球星,为大家前上一场精彩比赛,像两年前一样,给所有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北京的球迷让我感动

  “北京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布特拉格诺说,“两年前的7月,皇马在北京与中国联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我们非常感谢北京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热情,这种感动让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再次重返中国。”会上,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和布特拉格诺交换了两队的队旗。

  和国安的合作是大势所趋

  当被问到皇马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合作进展如何时,布特拉格诺说:“我不会否认什么,现在目前没有实质的决议。我们与国安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我们正在研究发展的计划,中国是一个足球很深,在世界有影响的国家,北京是中国的中心 ,如果皇马想要在世界占有位置,与北京国安的合作是不可避免的。”

  皇马对现代和曼联对现代的两场比赛,前后相差不到三天,对于这一现象,布特拉格诺解释:“我们今年只在北京进行一场比赛,与曼联只是一种巧合,虽然曼联先进入北京市场,但皇马决不会放弃北京市场。”

  李士林:皇马是一个品牌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在被问及国安俱乐部将来是否选择走国际化路线时表示:“足球改革这条道路是对的,将足球推向市场是没错的,出现的问题只是改革的过程。我们国安俱乐部十年来投入很大,但没有怨言,我们认为是值得的。”

  对于与皇马俱乐部的合作近况,李士林没有正面回答:“就像布特拉格诺先生说的,我们现在不否定什么,在一切没有最终决定之前,只是谈判。”

  有趣的是,在新闻发布会前,李士林在翻译和高德公司董事长高抒霞的介绍下,向布特拉格诺以及马斯卡尔蒂问好,显然李士林是第一次和布特拉格诺以及马斯卡尔蒂见面。他对布特拉格诺说:“我们和皇马通过高德进行了秘密谈判,为未来的合作寻找途径,皇马不仅是一个足球俱乐部也是一个品牌,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合作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