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连国家德比一触即发 新霸主第二战场已获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滩的“德比一”刚刚在手球的争论中结束,本周末被上海球迷戏称为“上海德比二”的中邦申花之役就将打响,稍微让人扫兴的是上海男人范志毅在上轮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这让还没有开战的“上海德比二”一下子损失了不少兴奋点。

  不过德比的高潮并没有就此结束,因为有一场更令人激动的比赛也将在这个周末进
行,中超新霸主鲁能与老霸主实德两支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的球队也进行一场堪称“国家德比”的较量。

  郑智三黄停赛虚惊一场

  尽管扬科维奇在与力帆队的比赛中多次受到侵犯,他也不止一次的找到主裁判申诉,但是主裁判黄俊杰一直较为克制,他没有向两张黄牌在身的扬科维奇出示第三张黄牌,这样这位实德的攻击核心就幸运地保住了客场出战山东鲁能队的机会。

  与实德攻击核心有惊无险的经历类似,山东鲁能队的攻击核心郑智在本周一却意外的停赛了,国内一家体育专业报在报道中直接把郑智定性为三张黄牌停赛,并确着的认定他无法出战与实德的“国家德比”,甚至还得到了郑智本人的回应。

  这两则消息在这两天一度受到了山东和大连球迷的高度关注,甚至已经有球迷认定因为这两个人的停或不停,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实德倾斜。

  不过随着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下轮联赛的停赛球员名单,“郑智停赛”变成了一场虚惊。其实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郑智只得到两张黄牌,一张是首轮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中被杨志强出示的,第二张就是上轮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中被老乡张雷出示的,很显然,只有两张黄牌在身的郑智根本没有出现在中国足协公布的第六轮联赛停赛名单中。

  三外援实德占不到便宜

  如果说“郑智停赛”只能算得这场“国家德比”前的一个插曲的话,那么在抽调国青球员及补偿措施上,鲁能的胜利就显得十分明显。

  这两个俱乐部都为留下个别国青主力进行了努力,从“损失”上讲这两家都被抽走了五名球员,但是对比留下来的国青队适龄球员似乎就体现出了区别。实德留下来的只有赵旭日一个人在队中打球,而鲁能方面从留德名单中强行要下来的周海滨、杨程则都是联赛的主力。

  虽然这两家都符合被抽调四个或四个以上球员,符合国青队抽调球员补偿方案中可以在比赛中派出三名外援的规定,但是在足协这个补偿方案中还有一条补充条款:当两家同时可上场三名外籍球员时,其中一家只注册了两名外援,那么另一方与其比赛时上场的外援也不能超过两名。也就是说,虽然上一轮打力帆时实德队可以将派扬科维奇、潘塔、安迪尔森三名外援同时派上场,但是打这场“国家德比”时实德只能选择其中的两人出场。人也抽了,政策也要来了,但是究竟占没占到便宜,个中滋味恐怕实德以外的人很难体会。

  侧面交火鲁能已胜一阵

  如果说这场“国家德比”是鲁能与实德本赛季的第一次正面交火的话,那么此前进行的五轮比赛可以算得上是这两支“准冠军”球队的侧面交火,虽然表面实德还凭借多一个进球而在积分榜上占优,而实际上鲁能已经占据了主动。

  由于赛程安排的原因,鲁能队打过的对手在隔一轮之后就要同实德进行交锋,五轮过这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主场对上海国际、客场对上海中邦和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而比赛的结果是鲁能2-1胜国际、1-0胜中邦、4-1胜力帆,而实德队在面对这个相同的对手时,其成绩是主场1-0胜国际、客场1-0胜中邦,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五轮比赛中是在主场艰难的2-2战平了力帆队,面对同样三个相同的对手实德损失了2分。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实德队的成绩要好于鲁能,不过实德队的对手也要弱一些。实德队另外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积分榜上倒第二的辽宁(客场4-2胜)和倒第三的冠城(主场3-0胜),而鲁能队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第七名的天津(客场3-1胜)和第八名的深圳健力宝(主场0-0平)。

  也就是说,实德队前五轮的对手是从倒数第二名至倒数第六名的五支球队,而鲁能队前五轮比赛的对手则是从倒数第名四至倒数第八名的五支球队,至少从现在积分榜所反应出的情况看,鲁能所经历的对手似乎更强一些。

  附鲁连前五轮成绩表:

  鲁能队前五轮成绩:

  主场2-1胜国际、客场1-0胜中邦、主场4-1胜力帆、主场0-0平健力宝、客场3-1胜天津

  实德队前五轮成绩:

  主场3-0胜冠城、客场4-2胜辽宁、主场1-0胜国际、客场1-0胜中邦、主场2-2平力帆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