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害怕球迷们想歪了 输球之后半宿睡不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0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凡是昨天看了天津队和山东队比赛的球迷,大多对于根伟没有登场,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感觉大惑不解,还有些球迷为此难免浮想联翩。关于这一点,似乎是害怕球迷们想歪了,于根伟专门做出解释:“我真是右脚脚踝有伤。”

  “前两天和预备队比赛的时候,我被预备队的小队员撞了一下伤了脚踝,当时以为没什么事儿,缓两天就行了,没想到临近比赛了还是没好,简单的跑动都觉得疼,更不要说在场上做动作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和教练商量,结果稳妥起见还是决定这场不打,以免出现什么意外加重伤势。这两天我一定会积极地恢复,争取下一场比赛能正常登场,有好的表现。”昨天比赛开场前在运动员通道里遇到于根伟,他很认真地解释着自己这场比赛不上场的原因。

  中场休息时再见到于根伟,他正在通道里四处寻找着通往看台三层贵宾包厢的电梯口,他说自己穿了个薄外套,坐在场地边看了半场球感觉有点冷,怕身体有反应影响状态,所以赶紧得找个“暖和”的地方。结果还是在我们的指引下,他才找到了电梯的位置,可见于队长平时只对球场里的场地和休息室门清,其他地方就极少去了。

  昨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又打电话给于根伟,本以为比赛结束后当天是球队最“没事”的时候,也是教练、队员们最好安排应酬的时候,却不承想电话里根伟说他正在开车,马上就到家了,晚饭也得等到家后再解决。“急急忙忙地奔回家,就是为了和孩子多呆会儿,陪她玩儿玩儿,的确是个乐趣。”说到家里有小宝贝在等他,于根伟明显很开心,但是说到比赛,他的语气又沉重了:“能看得出来,大家都尽力了,可是输了球每个人心里总归都特难过,比如我,今天至少得别扭半宿睡不好,就更不要提那些登场比赛的队员了。其实通过这几轮比赛的整体情况能看得出来,现在的联赛无论谁和谁交锋,哪怕是外界印象中的以弱碰强,只要所谓的弱队准备充分、体能有保证,比赛就有得打,就能有取胜的机会,所以只要我们队以后把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具体,比赛肯定会越打越好,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球迷们,大家的信心都应该更足一点。”

  和根伟说到本场比赛他没有登场,很多球迷感觉遗憾,甚至网上还有一些球迷留言说,缺少了于根伟,天津队就没有了奇迹,听到这样的说法,根伟又连忙否定说这样想真的不好:“有一句大实话我说过很多遍,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不是靠一两个人的‘个人英雄主义’能解决问题、决定结果的。我承认在全队各个位置队员实力平均、状态稳定的情况下,可能有一两个位置显得更为重要一些,这些位置上的球员是否能更高水平发挥,对队伍的得失球影响更大一些,但是具体到我个人,首先我没有依靠个人就主导比赛结果的实力,另外即使大家看到过去一些比赛中我关键时刻打进了改变结果的关键球,也有大家共同努力的成分,而不是完全依靠我个人。”于根伟说今后在联赛中无论天津队是打出高潮,还是遇到困难,他能做的就是尽量使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在场上有更大的用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于根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