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粘球奈何总建功 图拔赞不绝口:他会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8 球报

  鲁能泰山队成功逆转天津泰达,郑智称得上是第一功臣,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大连实德。谈到自己的这名爱将时,图巴赞不绝口,“我想在中国很多人都知道郑智到底是什么水平,他的技术相当好,尤其难得的他是一位多面手,在很多位置上都能发挥出上佳的水平,我想郑智在鲁能泰山队有他自己的特殊位置,而且我坚信他还有进步的余地,他会变得更加强大的。”

  在近期的比赛中,郑智进球不断,他认为“这并非偶然”,“最主要的因素应该是我场上的位置吧,在前腰这个位置上我有更多的射门机会,如果还老不进球那也说不过去了吧。”在国家队时,郑智一般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而原来在深圳健力宝队时郑智更多地司职后腰,而现在图巴将他放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让郑智找到点如鱼得水的感觉,“在场上我更多的是组织并参与进攻,教练给我的防守任务并不是很重,只是要求我在由攻转守时‘照顾’一下对方的后腰。防守任务一轻,我就能全身心地和队友一起反复冲击对手的防线,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现在这个位置。”

  在鲁能泰山队主场大胜印尼马卡萨队的比赛中,曾经有部分现场的山东球迷喊起“换郑智”的口号,旧事重提郑智说自己对此事看得很淡,“事实上还是一位朋友在网络上看到一篇稿子后告诉我我才知道的,在球场上的时候我正在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再加上我对山东话也听不太懂,当时压根儿就没听到这些声音。我想绝大部分球迷还是支持我的,至于少部分人有自己的看法,这也是很正常的。”说到有时场上有点“独”的问题,郑智表示自己“完全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来打的”,“每场比赛之前,图巴教练总是嘱咐我多拿球、多突破,以求撕开对手的防线,而中场的队友们一有球也更多的会想到我,因此球才好像总在我的脚下,但这与独不独没什么关系啊,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教练早就告诉我了。”

  作者:特约记者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