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称转会以来本场最佳 首次打满90分钟奉献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联赛四轮过后,作为武汉队中场核心的郑斌竟然没有一场是打满了90分钟,这对他来说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与辽宁队的比赛,郑斌不仅打满了自己转会武汉后在联赛中的首个90分钟,还助攻吉奥森打入制胜一球。“这是我转会武汉队之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说。

  联赛开始前,郑斌随国家队远赴欧洲拉练,回国后的第二天就参加了客场与深圳队的
比赛,那场比赛他只踢了不到70分钟就被换下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也只打了73分钟。两次换下郑斌,裴恩才的解释是,他还没有从疲劳中恢复过来,身体状况不好。接下来两场比赛,郑斌逐步找回状态,但因为感冒发烧,他的体能仍不足以坚持打满全场。郑斌对于自己的体能还是比较自信:“从我自己来说,今年准备期体能储备并不是太好。但我通过清远、重庆拉练也做了一些调整,整体感觉还是不错。我觉得自己的体能应该能适应中超联赛,打北京、四川主要还是因为感冒,否则应该可以打满全场。”

  昨天的比赛中,郑斌显得十分兴奋,不仅在进攻中能见到他的身影,还经常能看到他回撤到中场参加防守。上半时第26分钟,郑斌在右路连续过人后外脚背将球传给王文华,后者不做任何停球,马上直塞给高速下底的郑斌。因为郑斌是左脚将,因此他在右路传中一般都要换到左脚上。然而,就在辽足后卫等着郑斌左转身时,他出其不意地右转身180度后左脚将球传出,埋伏在门前的吉奥森头球将球打入。三人之间的配合一气呵成,这也堪称武汉队迄今为止的最漂亮一粒入球。

  谈到这粒入球,郑斌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队友之间逐步形成了一些默契。这之前我就说过,和上赛季相比,武汉队的主力阵容几乎更换了一半的人员,特别是前场,这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尤其是要经过比赛的考验。经过前四轮比赛后,我们树立起了信心,在比赛中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这是最关键的。”除了这次进攻,郑斌在前场的突破也十分有威胁。他经常在突破后将球分出,拉开对方的后防线,给队友制造机会。郑斌的控球技术在下半时起到了作用。因为比分领先,临近比赛结束时,郑斌利用技术牢牢将球控制在脚下,对方后卫王亮不得不对他故意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

  比赛中,辽宁队负责盯防郑斌的是肇俊哲,尽管如此,跑位灵活的郑斌仍然获得了几次突破机会。“肇的防守面积很大,所以我总是扯到两边去接应,他如果被吸引过来了,我们在中路就有机会。”第一次打满90分钟,郑斌觉得并不是特别累:“今天天气太热了,慢慢适应就好了。”他自我感觉这是到目前为止他在武汉队踢得最好的一场,“和我们队一样,我也开始慢慢有了感觉,相信会越来越好!” 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