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造升班马进入中超最佳开局 复仇让武汉快意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对于辽宁队,武汉队有着深刻的记忆。1999赛季,当时疲于保级的武汉队第四轮在客场遭遇风头正劲的“辽小虎”,结果以0比4惨败,“辽小虎”也借着这场大胜以3胜1平1负(第五轮负于青岛)创造了升班马进入顶级联赛的最佳开局。6年后,武汉队昨日在主场力克辽足,打破了在顶级职业联赛中对辽足的不胜历史,平了升班马最佳开局的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自己在联赛中的最佳开局。成功复仇让武汉队快意十足。

  目前这支武汉队中,郑斌、王文华、李昊、张斌和冯志刚是仅有的五名打过1999赛季甲A的球员,他们对当时的辽宁队印象颇深。李昊回忆说:“当时我们队的情况不好,前三轮一场没赢,而辽宁队在赢了大连后气势很盛。第四轮相遇,我们0比4输得真惨。”王文华认为,当时的辽宁队阵容很整齐:“李铁、李金羽、张玉宁都是主力,那支辽宁队真的很不错,他们当年就拿了亚军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时过境迁,现在这支辽宁队虽然也是以年轻球员为主,但已经没有了当年“辽小虎”的霸气。加上俱乐部始终受到经济问题的困扰,今时今日的辽足已经不再让武汉队有恐惧感。

  比赛结束后,肇俊哲拉着郑斌在场地中间聊了起来。“你们队今天打得不错,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你们今年不得了呀!”肇俊哲笑着说。郑斌表示,主要是全队都肯拼,而且球迷很热情。说到这里,肇俊哲连连点头:“是的,营口每场比赛能有几千人来看球就很不错了,而且那里的场地也不行。”言语中颇有些羡慕。的确,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武汉队整场比赛占据了绝对优势:武汉队7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之内,而对手仅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内;控球时间上,武汉队也明显多于对手。“以前打辽宁、大连这些北方球队,我们总是处于下风,而且还大比分输球。”一位俱乐部官员说,“1999年,我们打辽宁时一次输了个0比4,一次输了个2比5,所以说,今天这场胜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这场比赛,队员的自信心有了,至少不会再有畏惧感。”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裴恩才向队员强调了两点:一是控制比赛的节奏,不要让辽宁队打疯了;二就是要盯死肇俊哲、郭辉和臧海利这三个重点人物。比赛中,队员们坚决地执行了这两条。裴恩才赛后总结时说:“和北方球队打比赛,我们的速度、力量都处于下风。你看今天一对一的拼抢,我们根本占不到便宜。因此绝对要打控制球,打我们所擅长的。”他指出,辽宁队之所以没有组织起攻势,打得比较疲软,主要就是这个原因。与此同时,肇俊哲、郭辉、臧海利因为有专人看管,都没有太突出的表现。特别是臧海利,因为在左路受到王文华的阻击,不得不在下半时和徐亮换位改打后卫。成功的战术使得武汉队占据先机。让裴恩才感到满意的另一点就是全队在领先之后能控制住局势。“前面两场比赛,我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反而不会打球了,后防频频出问题。这场比赛做得比较好,尽管那个点球没有进,但全队还是按照准备会的要求在做,没有自乱阵脚,这说明我们队员的经验也在慢慢积累。”

  拿下这场比赛,为武汉队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开了个好头。陈旭东说:“我很感谢队员们!这场比赛,像杨昆鹏等几名队员都患了感冒,上午还在打点滴,但到了场上一样地拼。作为升班马,我们就是要比其他队更拼,否则根本无法立足。现在我们开了个好头,就看能不能保持下去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