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明要登场须有过人本领 泰山战将缘何难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59 大众日报

  4月20日,当泰山队在主场同印尼马卡萨队的亚冠联赛进行到下半时的时候,身披11号战袍的泰山队老将高明终于得以替补上场,虽说这是他2005年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上场时间尽管不是太长,其表现也不算太抢眼,但他总算是又出现在了球迷的视线中。可在4月24日中超联赛泰山队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战役中,高明又从球迷的视线中消失了。这员泰山队的昔日战将,如今为何难胜大任?

  前些日子,省内外好多热心的球迷也纷纷致电本报编辑部,询问为何在今年的赛场上一直看不到高明的身影?特别是当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抽调了多名泰山队的小将后,球迷们更是急切地盼望着高明有机会上场比赛,为泰山队建功立业。为此,我们专程采访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田迪。

  “我们也已注意到这个问题了,俱乐部内部开会时还曾专门研究过这类情况。”田迪开门见山,快人快语。他说,“高明在新赛季开始之初未能上场比赛这很正常。因为教练员必须要根据全队每个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来确定由谁首发登场比赛。绝对不存在着‘谁的水平高,教练就是不用谁’的现象。”

  对于这些外界的不实传闻和猜测,田迪不屑一顾。但始终让他搞不懂的是,为何这些连三岁孩子都能明辨出的是非,个别媒体怎么就不能分辨真伪?类似不负责任的话竟还能堂而皇之地登上媒体的大雅之堂,混淆视听,误导球迷?

  其实,高明今年难以登场比赛应是情理中事。球迷们都知道,高明在场上的位置是打前腰,而泰山队在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当首推新加盟的郑智。郑智无论是在技、战术水平上还是能力等方面都明显地胜人一筹,这业已通过近几场的比赛得到了充分印证。另外,现在的泰山队,右前卫上有李霄鹏,左前卫上有宋黎辉。在这种现状下,高明若要登场比赛,必须要有过人的本领。

  “目前的泰山队可谓是人才济济,面对这样一种竞争格局,高明惟有摆正心态,扎实训练,才是最佳选择。”田迪认为,由于数名泰山小将随中国青年队远征德国备战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现在对高明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关键要看高明能不能抓住机会,训练中达到教练的要求;比赛中始终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向教练和球迷们展现自己过人的本领,为球队带来胜利。这才是每个运动员体现自身价值的最好途径。机会都是均等的,但它总是青睐于勤奋的人。” □本报记者 于锋 实习生 于永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