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改写国安历史 恩怨战多项历史纪录被抹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京深之战,是一场凝聚了多少情节、情绪乃至情结的比赛。但当深圳VS北京0比1尘埃落定之时,也是多项历史纪录被抹去之际,北京现代十五场客场不胜、职业联赛以来在深圳客场未胜一场等等,统统烟消云散。

  恩怨由来已久

  了解一下京深两队之间盘根错节的关系,对于理解昨晚那场雨战很有帮助。其一,深圳队目前拥有杨晨、李雷雷、陆博飞、薛申四位北京籍球员,是中超球队中(北京队除外)拥有京籍球员最多的,此前的教练组中还有郭瑞龙、谢峰两位北京人;其二,2002年甲A联赛收官,北京队与深圳队积分相同,胜负关系相同,最后双方以创纪录的抽扑克牌的形式决定亚军归属,原籍北京的深圳助教谢峰眼明手快,以大压小盖过老队友、北京队助教魏克兴,最终帮助深圳取得亚军。

  从比赛纪录而言,自职业联赛深圳队进入甲A乃至中超后,北京队八次作客深圳无一胜绩,而且总共才打进两球。单单从北京现代队自身而言,一个更加令人尴尬的纪录是:自2003年11月9日在西安2比0战胜陕西国力队后,北京现代便再也没有在联赛的客场战胜过对手。所以,在北京队出征深圳之前,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围绕“客场取胜”展开的。面对镜头,主力国脚徐云龙平静地回答:“只要我们放下包袱,打出信心,再利用对方的弱点,我们肯定有机会!”

  现代雨中取胜

  机会确实来了。现代队凭借伤停补时阶段杜文辉的进球,以1比0在客场深圳战胜了健力宝队。这场胜利也终结了现代队连续十五个客场不胜的历史。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比赛。在过去的四轮中超联赛中,现代队一共打进11个球,而深圳健力宝队则是一球未失。现代队赛前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比赛后,他们立刻在全场展开积极拼抢,深圳队在现代队咄咄逼人的拼抢下显得无所适从,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上半场比赛以0比0结束。下半场,现代队继续发动进攻,隋东亮的两次远射都很精彩,如果不是李雷雷的出色发挥,深圳队球门可能早就被洞穿。之后深圳队两次换人加强防守,而现代队也频频换人,当沈祥福用完全部换人名额后,人们发现,现代队在前场有五名球员围攻深圳队。尤其是三名替补,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不断威胁对方球门。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时,现代队前场断球后转移到右路,高雷雷右路传中,杜文辉抢在深圳后卫之前头球冲顶破门,1比0,现代队凭借这粒进球,成功在客场全取三分。

  赛后,主教练沈祥福以感谢的姿态表示:“过去我们一直在主场发挥得不错,客场状态始终不能让人满意。今天大家终于打出了主场的气势,我要感谢所有的球员!”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