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二将远隔重洋心系德比:怎么每次都黑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今年沪上首场德比战中败北,国际队可以总结的原因很多,但不得不提的是于海和郑涛的被迫缺阵。在两人被拉去德国之后,国际队的人员配置更显紧张,而两人在得知自己的球队一球小负之后也是十分沮丧。

  当上海德比比赛结束的时候,国青队正在主帅克劳琛的带领下前往法兰克人体育场观看纽伦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甲联赛。克劳琛对球员业余时间的业务学习十分注重,上
一批08之星赴德学习的小球员也获得了两次现场观球的机会,其中一场便是前往2006年世界杯主赛场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拜仁慕尼黑与阿森纳的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克劳琛希望球员们在现场感受欧洲高水平比赛的热烈氛围的同时,也能够将场上球员好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虽然身在国外,但国青小将对自己球队的联赛比赛还是十分关注,王洪亮就要求自己的父母在德比结束的第一时间将比赛结果告诉他,所以于海和郑涛也同时知道了赛事结果,但对比赛具体的进程和进球者却不甚了解。郑涛在确认国际队0比1告负之后,夸张地说自己很伤心:“不能参加联赛觉得很遗憾,不能参加德比就更遗憾了,结果我们还输了球,你说能不伤心吗?”这些天来,不少媒体、包括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都先后表示郑涛的离去对国际队的实力影响很大,特别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人选难定让国际队的阵容存在着不少变数。问他耳根痒不痒,小伙子“嘿嘿”一笑,“好像有一点。”不过他也十分谦虚:“其实我在球队里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主要是大家对我也挺信任的,给我的帮助也挺大的。”

  作为在上一场德比中被肖战波踢中身体,并由此引发两队大规模冲突的另一位焦点人物,于海并不满足于只知道德比大战的最终比分,他急着发问:“谁进的球啊?”开玩笑地回答他:“你冤家啊。”小孩子的反应也非常灵敏:“啊?肖战波进球啦?”问他介不介意,他马上答道:“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足球场上有冲突是很正常的事,上次有冲突,这次他不就进球了?没什么的,都过去了。”随后他又发问道:“据说好像是先手球了吧?”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于海和郑涛开始嗷嗷大叫:“怎么每次都黑我们啊?”随后,于海又频频发问,显然对自己球队的表现充满着好奇,“我们队的首发是哪几个人啊?”“黄勇上了吗?”“王云表现好吗?”当得知刘剑的一脚任意球打门击中横梁时,于海又问道:“打得是高球还是落叶球啊?”

  问完了比赛,于海又关心起了教练,“成导好吗?”告诉他成耀东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而是在看台上看完比赛的,并且在赛前还打了点滴,错听成“看比赛时在打点滴”的于海又大叫起来:“不会吧,这么严重啊?”跟他解释清楚之后,于海才放下心来,“吓死我了,我想在看台上还要吊着个点滴瓶,这得得多严重的病啊。”

  纽伦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最后以0比0收场,不过于海和郑涛的心情可没有这么平静,“等我们回来之后,我们还有个主场呢!”两个小伙子已经把目光放到了8月27日的国际与申花的第二次德比之争上。

  实习记者 刘晓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