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进2球吃了5盘羊肉 有机会出去会选择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6:30 半岛都市报

  上周日与四川冠城的那场比赛仿佛是一道阳光,将曲波暗淡了许久的日子一下子照亮了,也就从那一刻起,被噩梦般的经历缠绕了将近两年的曲波脸上重新绽开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在我爸妈注视下打进了两个球,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晚上,爸妈提议出去撮一顿,我一人就吃了5盘羊肉,呵呵,高兴啊!”在记者眼中,经过这两年的痛苦洗礼,当年的追风少年已不见了昔日的浮躁,展现在人眼前的,是坚毅的眼神和敢于承担一切的男人的达观。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些日子以来,父母陪着我经历痛苦,能让他们高兴,我感到无比欣慰!

  记者(以下简称记):说实话,你那两个进球我事前真没料到。

  曲波(以下简称曲):可我料到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进球了。那天早上一起来,我就感觉浑身是劲,很兴奋,我就预感到要进球了。

  记:你父母是什么时候知道你进球的?

  曲:他们都去现场看球了,但没想到我能进两个球,亲眼看到儿子进球,他们都高兴坏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些日子以来,他们陪着我经历痛苦,能让他们高兴,我感到无比欣慰!

  记:比赛结束后,你们全家人怎们庆祝的?

  曲:爸妈提议我们全家出去撮一顿,去吃我最爱吃的涮羊肉,我自己一个人就吃掉了5盘,呵呵,高兴啊!

  记:你父母如何评价你的表现?

  曲:他们认为我表现得非常好,说我挺善于把握机会的,踢得也非常积极,给我打了90分,不过,他们认为我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还不太好。

  >>那场比赛,我有两个球没有处理好,如果当时观察好一点、传球到位一点的话,孙新波和史汉军都可以形成单刀球。

  记:那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曲:也就80分吧!其实那两个进球也证明不了什么,只不过是教练信任我,我上场把握住了机会而已。

  记:谦虚归谦虚,但是,这两个球对你来说来得非常及时,也确实值得高兴。

  曲:高兴归高兴,就像赛后殷指导说的那样,比赛结束了,高兴一下就掀过去了,联赛刚打完五轮,以后的征程还长着呢,现在还不到我们高兴的时候。

  记:你是如何进行自我总结的?

  曲:我认为自己在两个方面做得还不够,一个是对细节的处理上,其实这也是我们球队存在的问题,如果在细节上准备更充分的话,我们上轮打北京现代就不会惨败。后面的三个失球都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被人家打反击进了球。当年米卢带我们国家队时,原来我们的定位球一直是弱项,他看到了我们在定位球攻防上细节处理得不好,经过改进,我们在十强赛上不仅基本上没有在定位球上失球,相反却利用它进了不少球。

  记:其他方面呢?

  曲:那就是提高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那场比赛,我有两个球没有处理好,如果当时观察好一点、传球到位一点的话,孙新波和史汉军都可以形成单刀球。今后我要多和队友进行沟通,提高与队友配合的能力。

  >>我感觉,虽然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但是,战斗力和凝聚力都要比往年强,拼劲和作风都有很大提高。

  记:你是否已适应了中锋这个位置?

  曲:我以前从来没有打过这么靠前的位置,我认为打这个位置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可以更直接面对守门员,在门前的各个位置都可以射门;不利的是,会面对对方几名后卫的严密盯防,增加了被侵犯受伤和破门得分的难度。不过,经过这一段的训练我感觉还可以,你看,我原来不太会用左脚射门,而这次第一个球我就是用左脚打进的。

  记:依你现在的状态,今年肯定差不了,准备在联赛中进几个球?

  曲:希望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进球目标至少要超过2000年吧,当时我在联赛进了八个球,这是我在联赛中的进球纪录。我争取今年打破这个纪录。这样的话,就得至少平均每三场进一个。

  记:如果这样的话,今年中能的名次也许不止前十。

  曲:我想,照着球队现在的气势打下去,这个赛季至少能赢个十场,那样,咱们的联赛排名至少也应该在八九名上。

  记:中能今年进行了“年轻化、本土化”改造,你认为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曲:我感觉,虽然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但是,战斗力和凝聚力都要比往年强,拼劲和作风都有很大提高,体现了俱乐部“打出了青岛足球的风格”的要求。

  >>如果让我选择,留洋我会选择西甲,因为那里所展现出来的足球魅力太迷人了。

  记:在你此前的足球生涯里,你感到最快乐的时光是哪段呢?

  曲:让我感到最快乐的是2002年8月去英超热刺试训。我在那里体验到了先进的足球理念,那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在那里试训感到非常自由,非常快乐。孙继海、李铁他们加盟英超,与赞助商有着很大的关联,而我当时是通过比赛征服了教练和英国球迷,验证和体现了我的价值,我代表的是中国人,我向英超展示了,中国球员并不比别人差。得到认可,当然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记:留洋受挫的事情已过去两年了,你现在还有留洋的想法吗?

  曲:看机会吧,现在先把中超踢好,争取多给球队做贡献。

  记:如果选择留洋的话,你是否还会选择英超?

  曲:肯定不会了,我会选择西甲,因为那里所展现出来的足球魅力太迷人了。

  记:那就祝愿你早日实现这个梦想,在西甲赛场上一展英姿吧。

  曲:借你吉言,谢谢!

  本报记者 苗卫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