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徐云龙一场比赛三位置 沈祥福换人换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2:58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深圳报道 赢了!昨天晚上,北京现代队依靠杜文辉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了深圳健力宝队。这场胜利,除了让北京队连续两个赛季客场39场不胜作古以外,还打破了职业联赛以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深圳队的怪圈。

  沈祥福 用换人换出个胜利

  高雷雷传球,杜文辉冲顶破门,正是这两个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进攻球员为北京现代队带来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中,主教练沈祥福的几次换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影响比赛结果的两次换人调整出现在下半场的中后段。第十五分钟,沈祥福用突破能力强的高雷雷换下了体力不支的杨璞。高雷雷上场后,与耶利奇和徐云龙组成了进攻三杈戢,而陶伟则打起了左前卫。“上场之前,沈指要求我在耶利奇和徐云龙的身后进攻,还让我在禁区前沿敢于拿球,敢于射门。”赛后,高雷雷对记者说。与陶伟习惯于在中场进行组织相比,高雷雷更喜欢在前场接球后突破、分球,随着他的上场,现代队实际上已经由352转变成了343。而高雷雷也没有辜负沈祥福的信任,正是他的突破打乱了深圳队的后防线。

  而用杜文辉在最后不到十分钟的登场则显示了沈祥福对于拿下这场比赛的渴望。杜文辉换下路姜后,徐云龙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上场后,杜文辉不惜体力的跑动为他赢来了一粒进球。而最后时刻上场的高大卫也有出色的发挥,其中一次在门前的射门还险些破门。在几名攻击型球员上场之后,现代队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上风。“下半场我们几个人在前面一搅和,深圳队的防线就全乱了。”对于下半场后半段如潮的进攻,杜文辉得意地表示。

  全能徐云龙 一场比赛三个位置

  右中卫、前锋、右前卫,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徐云龙出现在了三个不同的位置上,再一次展示了其全面的能力。

  上半场,徐云龙出现在了3后卫中的右中卫的位置上,沈指此举也是希望用他良好的身体素质来限制深圳健力宝前锋李毅的发挥。从李毅平平的表现来看,对徐云龙的使用果然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下半场刚刚开始,李毅就被迟尚斌换了下去,而徐云龙也来到了重新回到了前锋线。而速度不快但发挥稳定的阿莱克斯则回撤打中后卫。

  回到锋线的徐云龙似乎更具威胁,他出色的冲击力给深圳队的后卫队员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而当比赛还剩下不到十分钟的时候,随着路姜的离场,徐云龙又成了右边前卫。在这个位置上,他的发挥虽然没有在锋线上出色,但也很好地完成了右路的防守任务。

  杜文辉 实现赛前得分预言

  本报记者王亮深圳报道 周日下午,结束了训练的杜文辉在步行回酒店的路上对记者说:“如果让我上场,我肯定能进球,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好。”就在这句话说出的27个小时之后,杜文辉打进了一个黄金般的入球。

  进球后的杜文辉难以演示心中的狂喜,即使回到酒店后,他也依然无法平静下来。不过,杜文辉的喜悦更多来自于球队的胜利,至于那个进球,他把更多的功劳归公于自己的队友,“那个球雷雷传得太好了,非常到位,让我顶起来很舒服。不过我最近的状态确实不错,在射门训练的时候感觉挺有准的。”

  连续两场最后时刻替补登场,连续两个进球,杜文辉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高雷雷大方应对追星族

  作为公众人物,年轻、帅气的球员自然是人们关注的对象。而在面对追星族时的不同反应,也表现出了他们不同的性格。

  在周六的首都机场,当几个女孩子看到近在咫尺的现代球员后,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大家的鼓动下,她们其中的一个人拿着相机走到了队员们的面前。“能给你照一张相吗?”女孩腼腆地问正在看书的高雷雷。“好的。”高雷雷一边爽快地答应着,一边微笑地看着眼前的这位小球迷。“谢谢!”在顺利地拍到照片后,女孩显得有些激动。

  但与高雷雷的开朗相比,张帅则显得有些内向。在女孩的拍照请求下,酷酷的他反倒更加羞涩,红着脸说:“算了吧,别拍了,对不起啊!”见此,女孩也只得笑着离开了。对于张帅的“耍酷”,坐在一边的队医双印不干了,“小伙那么帅,干吗还不好意思让人家拍照啊,我看你都能当模特了。”听双印这么一说,张帅羞涩地笑了起来。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云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