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集体低迷导致败局 超级替补破北京尴尬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北京现代客场挑战此前4连平的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凭借着替补出场的小将杜文辉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北京现代终于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也打破了自己近两个赛季没有在客场赢球的尴尬记录。

  赛前突降大雨影响双方发挥

  北京队每次到深圳打比赛,几乎都是顶着烈日完成比赛的,而由于比赛时间的临时改变,一场瓢泼大雨也不期而至。从比赛场面来看,大雨对双方的技战术发挥有着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两支都是已地面为主的球队,频繁的失误也就很正常了。就连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李玮峰也出现了几次非常低级的失误。再加上两队都把重心放在防守上,进攻时只投入较少的兵力,这使得攻击的连续性大打折扣。整个上半场除了杨昊的一次头球击中了门框,双方都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

  卫冕冠军换人令人费解

  略显沉闷的比赛场面到下半场得到了改观,尤其是北京队把上半场打中后卫的徐云龙前移到了锋线上,这对深圳队的后防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不过这一变化让之前被徐云龙盯得很死的李毅可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但让人有些疑惑的是迟尚斌却马上将他换下。替换他的尹小龙显然还缺乏比赛的锻炼,深圳队最好的得分机会被他浪费了。而令一位替补出场的球员赵?还不到20岁,作为今年才出现在顶级联赛的小将还很难真正适应比赛的节奏。迟尚斌的换人意图难道就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

  反观北京队的几次换人表现出了主帅沈祥福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三名换上场的球员都是进攻球员。终场前,高雷雷的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杜文辉漂亮的鱼跃冲顶敲开了主队的大门,结束了深圳队本赛季不失球的记录。两名替补球员制造了这粒精彩的绝杀,沈祥福的调整收到了奇效。

  国门最强眼 替补小将终闪光

  整场比赛,深圳队大部分球员的表现都比较低迷,而且显得不够兴奋。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好像他们更愿意取得本赛季的第5个0-0。 而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国门李雷雷的表现,如果没有他的几次神勇扑救,深圳队的球门恐怕早已失手, 那粒失球与他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为北京队立下头功的杜文辉虽然只有22岁,但在队中也算是个老队员了。2001赛季,18岁的他就有在联赛中出场的记录。2003赛季更是一度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然而不够稳定的表现让他最终又回到了替补席上,之后杜文辉更多只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出场,这也让他渐渐远离了球迷的视线。本赛季,杜文辉依旧徘徊在主力阵容的边缘。上轮对阵青岛的比赛,杜文辉在第85分钟才替补登场,但他在短短的上场时间里还踢进一球。虽然仅是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却极大的增强了他的信心。今晚,他又在最关键的时刻打入最关键的入球,让北京队终于走出了客场不胜的怪圈。他出色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能否让北京队在今后客场比赛中一扫颓势,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还需要更多的考验。

  (梁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北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