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平纪录 韩鹏一招先吃遍天--中超奇迹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中超第五轮除了之前倍受瞩目的上海德比,因为申花的对手国际今不如昔,申花凭肖战波一个有争议的进球赢下索然无味的德比外,其它场次争先恐后地创造奇迹。

  奇迹一:升班马平纪录

  黄鹤楼1∶0辽宁

  昨天,坐镇主场的武汉队依靠巴西外援吉奥森的一个进球以1∶0击败辽宁队,取得了三连胜,他们上一次在顶级联赛中取得三连胜要追溯到1998年8月26日。

  在全场三万多名观众的助威下,主场作战的武汉队控制了场上局势,国脚郑斌尤其活跃,多次利用个人能力突破辽宁队防线,而辽宁队面对武汉队的密集防守则显得办法不多。第28分钟,王文华在禁区内送出直传球,罗昊转身一脚传中,跟上的吉奥森头球破门。武汉1∶0领先。这一比分维持到终场。

  赛季之初不被人看好的升班马却在前五轮联赛中全面爆发,不仅平了本队在顶级联赛史上的连胜纪录,而且还平了1999年辽宁队做为升班马的最好开局纪录。

  奇迹2:扬科维单骑救主

  实德2∶2力帆

  有人赢得神奇,有人却平得艰辛,凭借扬科维奇最后阶段的闪光,在主场艰难地逼平了重庆力帆队,保全了球队5轮过后的不败金身。

  比赛中,扬科维奇在遭到对手严密防守的同时,还不断受到对方小动作的骚扰,已经身背两张黄牌的扬科维奇为怕吃牌在场上向裁判鞠起了躬。

  当比赛接近尾声,实德1∶2落后时,主场观众已经失去了赢球的信心,而扬科维奇却创造了奇迹。第90分钟,扬科维奇在对方禁区前为实德队赢得一次任意球,他亲自主罚任意球,对方球员跳起竟然用手将球挡下,主裁判黄俊杰判罚点球,扬科维奇在最后时刻一蹴而就,为大连队扳平了比分。

  奇迹三:韩鹏一招先吃遍天

  鲁能3∶1泰达

  津鲁之战前,曾有不少人为鲁能的客场前景表示担心,因为鲁能锋线杀手李金羽因伤缺阵,因为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此前保持不败。万般无奈之下,鲁能只能用上了替补杀手韩鹏。但谁想这个无奈之举居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整场比赛中,顶替大羽出场的韩鹏表现相当抢眼,三次在禁区内的得球回敲促成了下半时鲁能的翻盘,他只用一招就吃遍全场。

  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5分钟,韩鹏禁区内接队友左侧横敲,他控球转身背对球门,在郑智跟进之际从容回敲,郑智极为舒服地右脚大力轰门扳平;第35分钟韩鹏又一次如法炮制,把球回敲高尧,后者假射真传为丹丘制造射门机会;临近终场前心态轻松的韩鹏做出了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助攻,他在对方两名后卫的逼抢下又一次背身拿球,他一记巧妙的脚后跟传球,为跟进的郑智制造了梅开二度的良机。

  奇迹四:追风少年回勇

  中能3∶1冠城

  青岛中能在主场对阵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四川冠城。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青岛队主场3∶1战胜了对手。而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终于找回了状态,在本场比赛中独中两元。

  曲波开场仅3分钟,便为主队先拔头筹。第16分钟,中能队开出界外球,拼抢中队员在禁区内倒地,裁判员判给了中能队一个点球,曲波主罚命中,中能队2∶0领先四川冠城队。下半场开球后不久,在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中能队9号队员陆峰抓住机会,将球顶入对方球门右侧,为球队锁定胜局。

  而四川冠城队到第27分钟时才形成了第一次射门。  

  (文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韩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