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降伏辽足迎来三连胜 陈旭东:斗志高于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余国华) 今年刚刚升入中超联赛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昨天创造他们在中超中的第一项纪录:凭借巴西外援吉奥森的一个进球以1:0击败辽宁队,取得了三连胜。

  昨天比赛伊始,辽宁队就以角球对武汉队大门构成极大威胁。但在此后,奋勇作战的武汉队占据主动,第28分钟,王文华在辽宁队禁区和郑斌作精妙配合,后者喂球给吉奥森,吉奥森头球破门。上半时武汉队以1:0领先。下半时,武汉队外援维森特浪费一次点球机
会,但是比赛结束时,武汉队仍然以1:0力斩辽宁队,辽小虎未能在武汉大地咆哮,而球迷则以焰火送天龙将士离开战场。

  陈旭东:没想到开局这么好

  作为一支升班马取得三连胜,陈旭东坦言联赛开始前他从没想到开局会打得这么好。昨天赛后,陈旭东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这场胜利令人振奋。

  终于打出了水平

  记得前不久武汉队主场3:2战胜北京队后,陈旭东表情严肃,不愿做任何评论。而昨天击退辽宁队后,陈旭东笑得很开心,“武汉队今天打出了水平,体现了一些战术套路,进球也是在阵地进攻中经过耐心的配合打进的。”陈旭东表示,比分领先后,武汉队并没有像领先北京队时那样被动。“如果维森特能把那个点球打进,这场球就赢得更完美了。”

  斗志高于对手

  辽宁队是武汉队的对手吗?陈旭东的观点是辽宁队肯定比武汉队强一些,但对方之所以输给武汉队,原因有三点:一是天气太热,辽宁队球员明显不适应,体能出现问题;二是武汉队准备充分,心态平稳,立足拼对手;三是武汉队的士气明显要高于辽宁队。陈旭东特别指出,辽宁队在比分落后后并没有显示出扳平比分的欲望,球员在场上依然不紧不慢地踢球。“辽宁队环境差是众所周知的,而武汉队的身后有万千球迷的支持。”

  继续拼下去

  战胜辽宁队后,武汉队紧接着将在主场迎战国际和中邦,对于这两场比赛,陈旭东表示,球队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争取好成绩。

  “我很高兴球队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但我也要说一句,目前的成绩并不能说明武汉队在中超里就是这个水平,胜利是球员们在场上拼出来的,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北京、四川和辽宁强,接下来我们还要拼下去,无论输赢,这种拼劲不能丢。”

  本报记者 马万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陈旭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