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三连败如约而至不意外 曲波吓了高惠辰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客场0比1输上海申花,主场1比3输武汉后,24日又1比3负于中能,三连败对于冠城来说并不是突发事件,一名球员下来之后说:“以这样的状态和人员打,三连败一点也不意外。”

  张洛迪再来“讨命”

  24日,比赛当天青岛气温骤降,开场前一个小时,冠城总经理吕枫和青岛中能常务副总张洛迪站在场地边上说话。他们认识多年了,吕枫以领队的身份带领中国足球搞“女足山东行”的时候,双方也是甲方乙方。吕枫的西装里面只有一件短袖衫,老友甚至开玩笑建议他是不是穿上一件中能的大衣,当然,吕枫谢绝了。

  “友谊”在职业足球里面常常也被外人用来大做文章,这方面张洛迪上次看望武汉总经理陈旭东时也有过教训。在武汉0比2输给青岛之后,张洛迪独闯凯莱酒店和武汉队上层的见面被认为是“套瓷”的明证。冠城上周五14时40分住进酒店不到十分钟,张洛迪又大步走进凯莱。为了证明这次会面的清白,中能俱乐部早在上午就通知了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到场。当然他们并未向该记者明示“做个见证”,而是采取新闻报料的方式,告诉该记者下午4点张洛迪将到凯莱酒店找吕枫会面。张洛迪在吕枫的房间交谈了大约45分钟,而被喊来的青岛记者随后也在张洛迪的安排下进行了“采访”。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位吕枫的朋友也在房间里。

  张洛迪的举动让知道此事的冠城队员们哭笑不得,比赛结束之后,一位球员说:“这招挺灵的嘛,他来一回,青岛就赢一回,真像讨命的。”

  久疏战阵的曲波吓老高一跳

  拿到比赛首发名单,高惠辰在天泰体育场略微吃了一惊,因为他看到久疏战阵的曲波赫然在对方的首发名单中。冠城的赛前准备会就是在体育场开的,经过了去年格外困难的一年后,这已经是冠城的习惯。老高对球员说,“曲波有速度,要贴紧。”不过,开场3分钟,曲波在禁区前转身射门就打破了冠城的大门。对这个球,冠城的后卫没有逼紧,最糟糕的是,曲波随后在冠城的禁区里跌倒,主裁判何志彪示意后卫踢人,这样,青岛在前10分钟就以两球领先了。

  天泰体育场糟糕的场地条件让冠城不知所措。冠城一名球员开玩笑说,青岛队经常在同样坑坑洼洼的颐中体育场外场训练,所以在这个场地上无所不能。王鹏上半场利用角球头球扳回一个球,这仍然没有让高惠辰心里好受。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有些发火了:“你们能不能像男子汉一样踢球?”老高后来解释说,比赛的上下半场两个开头,他对球员没有尽快兴奋起来很是不满。

  赛前,当青岛记者看到仅有3名冠城替补在场地里热身的时候,他们还在询问其他人上哪里去了——冠城仅有14名球员,兼有教练员身份的邹侑根大腿拉伤也上不了。一向温文尔雅的高惠辰不怕输球,但是却怕球员犯相同的错误。老高上周四还在蒲江和球员座谈,现在球队的困境让他揪心。由于没有多余的随行人员,他有时候还得做一些不是他份内的工作,比如赛前在体育场,大家都离开了休息室,老高找不到人照看球队的物品,他只好在里面等了半天,这也是冠城主教练很晚才出现在场地上的原因。

  冠城主教练高惠辰下巴上多出了两道血痂,这是他刮胡子时不小心弄的。24日下午1比3输给青岛之后,心急的老头子脸上又多了些无奈。

  冠城一再出现低级错误

  22日的训练中,吕枫询问了邹侑根大腿拉伤的情况。这时候邹侑根还有些许可能出现在对青岛队的比赛中,吕枫在这次训练结束后干脆帮邹侑根压起腿来。一天之后,邹侑根的伤情仍然没有好转,所以冠城不得不把王鹏收回打中场控球,让杨朋锋和王锁龙打起了攻击组合。不过这还不是比赛的关键,由于对手的狂攻,冠城防守上出现了多次低级错误,不但防守不严漏人丢球,第25分钟,右边卫黄盛坤居然被同伴踢伤。趁着医生治伤的时候,助理教练柳忠长按捺不住冲进了场内交待了几句。此前一分钟,后防中的张耀坤居然把一个地滚球传球给了对方的孙新波。

  25日一早,冠城将乘坐当天惟一回成都的航班回乡,但是总经理吕枫不和球队同行。他直接去北京,操办谢可谅等几名刚刚通过体测的年轻球员的参赛证事宜。吕枫说,球队下一阶段的要务就是让从二队上来的几名年轻队员尽快融入到一队中,“我就是要拔苗助长。”和冠城的比赛中,青岛队的刘志勇是参加过十运会对四川队比赛的年轻队员,他的快速插上进攻给了客队很大威胁,这给了吕枫如法炮制的灵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