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张嘴就是上火啊 鄂辽之战险出赌球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天呈报道 接通王洪礼的电话时,老爷子的声音有点沙哑和低沉,“上火啊,”然后他问:“你在哪呢?”得知记者没有前往武汉现场观看比赛,铁帅放缓了语速道:“看转播了吧,点背啊……”

  险出“赌球“风波

  最近铁帅的话总是很有爆炸性,但老王的解释是媒体误解了,上一次在辽连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便出了“马东波风波”,而这一次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的赛前适应训练中,王洪礼的一席话险些再次被当地媒体误解为“辽宁队与赌球有染”。

  就在赛前的训练中,一名武汉记者请王洪礼预测一下第二天比赛的结果,一向出言诙谐的王洪礼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没好气地说:“这场比赛的结果你们记者应该可以预测到,赌博公司也可以预测到。”

  对于铁帅的这一席话,当地媒体认为另有暗示,于是自然也出现了“鄂辽之战已有结果?赌博公司预测辽足必败武汉”的说法。而比赛最后的结果也是武汉赢了,难道……

  比赛结束后,王洪礼专门和记者聊到了这个问题。铁帅十分无奈地说:现在真是没法说话了,一开口就被理解成赌球、假球。王洪礼向记者解释:当时的情况是当地媒体让自己预测这场比赛的比分,自己的意思是作为教练从来不在赛前预测自己球队的比分,如果想要猜比分,这是你们记者的事情,还有就是赌博公司才会在赛前猜某一场比赛的结果,如果想问的话不要来问我,因为自己也不是赌博公司会在赛前预测结果。结果没想到,就是这样的话还是被误解了。

  “现在大家有时候就是太敏感了,动不动就联想到赌球,不管赢了输了都往上面扯,这样搞下去就是添乱。”老王说,看来以后说话真得加倍小心了。

  王亮冲动得红牌

  比赛当中,老王的脸色一直不是很好看,武汉队球员的脚下技术明显占优。郑斌和王文华几次“戏耍”了辽宁球员。尤其是下半时比赛快结束时,身材并不高的郑斌,利用身体巧妙地护住球,王亮几次想抢断,但怎么也抢不着。或许是急了,王亮一下子把郑斌推倒在地,但郑仍然双脚把球夹在身上。见此,王亮上前,对着郑斌连踢两脚。近端的王文华上前进行指责,王亮又和王文华“闹”了起来。主裁判将王亮罚出场外。

  对于自己的两黄变一红,王亮表示当时有点着急,因为“球队落后啊”,但他也承认不应该那样做。而主帅王洪礼也对儿子没有留情,“王亮也算是老队员了,不该那么冲动”。

  俱乐部不爽老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王洪礼认为,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太热了,辽宁队有些不太适应,这对球员们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自己觉得辽宁队的队员已经尽力了,自己对球员们表示感谢。

  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铁帅的一番外交辞令,但是当昨天晚上记者与王洪礼通话时,老王很是认真地告诉记者,“比赛输了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自己不怪队员们,大家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如果非要找出点什么问题,那就是我们点子太背。”

  输了球的铁帅很是上火,因为老爷子也知道眼下的战绩俱乐部肯定不会高兴。“俱乐部不满意也是正常,毕竟球队没有赢球嘛,因为他们不了解情况,如果到现场看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我觉得俱乐部现在应该重新给辽足进行定位,我们已经不是前几年那个总能打进前六名的辽宁队了,我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身的实力。”

  好在目前惟一能让王洪礼败败火的就是接下来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披挂上阵了。由于转会时间原因,辽宁队有相当一批队员只能在4月29日才被允许参加联赛,事实上前几轮的主力阵容中至少有五人去年根本没有打过联赛或者是铁打的替补。而在年初王洪礼接手队伍之后制定的目标就是培养年轻球员,从下轮开始这些年轻球员终于可以大面积上场比赛了。对此,王洪礼再次强调:辽足今年的比赛不应该过于看重结果,而是要看一看过程。

  武汉出场阵容:姜涛/杨昆鹏、罗昊、李昊/郑斌、马成、张辛昕(80'江晖)、王文华、胡卓伟/维森特、吉奥森(70'姚翰林)

  辽宁出场阵容:马东波/雷比、徐亮、王刚/臧海利、肇俊哲、张海峰(65'戴琳)、陈洋、王亮/陈兴(59'杨旭)、郭辉

  裁判:王津/李志中、郭玉平

  红黄牌:郭辉、王刚;王亮(两黄一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洪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