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眼皮下国门三次被羞 刘云飞有点不好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上轮比赛,国足一号门将刘云飞因为状态不佳被刘春明放上了替补席,但休整过后于本轮比赛复出的刘云飞被对手连灌三球,这让他赛后极度郁闷,“我们的后防线,唉,问题严重啊!”更为“严重”的是,朱广沪正好来现场观看本场比赛。

  刘云飞:我们队员太年轻了

  对于那几个失球,赛后刘云飞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出了问题,丢的球都是对方一突破就直接到了我面前,主要是后腰等中路位置存在配合不够默契的情况。”下半时鲁能阵型前压之后,由于体能与配合方面的问题,外援穆恩古尼在后腰位置上出现了较多的漏洞,第52分钟,韩鹏禁区内背身拿球回敲,应该在禁区前沿中路位置防守的穆恩古尼没有到位,被郑智轻松得分。

  刘春明发现问题后,接连换人来弥补场上的不足,他首先用王军替下了穆恩古尼。刘春明赛后解释是:“他在后腰的防守达不到要求,只能让王军上场。”但是没想到这时边路又出现了问题,于光由于体能下降被冯扬换下场,但缺乏经验的冯扬所镇守的左路成为了对方的突破口,鲁能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因为边路失误而失掉的。

  赛后,刘云飞说:“我们的队员还是年轻,场上经验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时间磨练。”由于在场上比赛,朱广沪到了的消息是在赛后通过于根伟了解到的。“是吗,朱指来了?我没见到他啊。可惜啊,这场比赛输成这样,真有点不好意思了!”

  刘春明:接下来练防守

  其实,在前四轮比赛中,泰达队的后防问题早已经暴露,主帅刘春明也想了办法。这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队,赛前刘春明做了针对性极强的战术布置,他要求队员们从锋线就开始投入围抢,减轻后防线的压力。上半时,体力尚算充沛的泰达队表现不错,取得了1球的领先优势,赛后连图拔也不得不承认,“上半场天津队打得比我们好”。

  为了加强前锋线上的抢截能力,刘春明没有把有伤在身的于根伟列在名单上,“于根伟带着脚踝伤已经打了四轮比赛,伤势已经影响到他在前锋线上的抢截和反复奔跑,为了以后着想,我只能让他坐在替补席上,前锋线上则改由张烁和卢彦搭档。”刘春明说。

  但没想到,后防线上的问题在下半时还是出现,并导致了最后的失利,中场休息时,刘春明并没有让队员放弃进攻,而是要队员们“加强由守转攻的成功率”,但是中前场队员下半场却不知为何控制不住球,而且逼不住对方几名危险人物,将中场控制权完全交给了对手。赛后回到酒店,刘春明对后防的总结是“后卫盯不住也逼不出去”。

  下轮联赛天津队将在主场面对另一支中超强队深圳健力宝,刘春明说:“我们肯定会局部调整后防线,并通过本场比赛暴露的问题进行下一步的整改。接下来的一周里,我们将在防守上做足功夫。”

  泰达出场阵容:刘云飞/于光(62'冯扬)、王霄、佐里奇、刘巍/韩燕鸣、穆恩古尼(55'王军)、吴伟安、曹阳/卢彦、张烁

  鲁能出场阵容:杨程/矫哲、巴辛、舒畅、王超/宋黎辉(62'周海滨)、高尧、郑智、李小鹏/丹丘内斯库、韩鹏

  裁判:张雷/刘铁军、韩希文

  红黄牌:韩燕鸣、刘巍、郑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刘云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