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理禁令不约而同变阵赌博 涅波成耀东继续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裴力上海报道 在高层三番五次的提醒下,申花与国际的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都很节制,相比较而言,两队的主帅涅波与成耀东倒是做出了一些“疯狂”的举动,为了求胜,他们不约而同地变阵赌博。

  在这场和国际队的德比战之前,涅波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冒险,他的赌注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谢晖和张玉宁,也被同时扔到了赌桌上。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后,申花队的球迷突然
发现,出现在锋线上的并不是这四轮比赛连续首发的谢晖,而是张玉宁。赛后,涅波向记者解释了做出这个举动的原因:“安排张玉宁的理由其实很简单,第一,张玉宁在连续被憋了四场比赛之后,需要一次表现的机会;第二,在经过观看录像之后,我发现,国际队的后卫一对一防守的能力较差,而身体强壮且技术不错的张玉宁在一对一方面有优势;第三,张玉宁能做球,马丁内斯能获得更多的射门。”

  涅波让王珂上场同样也是他变阵的一部分,在准备会上涅波对球员说:“国际队的中场防守不错,我们要在中场保持足够的人数优势,并多从两个边路突破,创造机会。”所以边路突破能力和回防意识较强的王珂得到了首发机会。按照涅波赛前的要求,申花的中路防守不仅靠中卫,更要倚重两名后腰,而在进攻时,涅波的要求是,两个边后卫要大胆插上,申花阵型在进攻时将变成244。

  很难说涅波让张玉宁忽然首发代替谢晖到底是一次失败之举,还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但不可回避的是,张玉宁虽然在这场德比战中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但比赛进入到60分钟左右之后,受体能状况影响,他的表现明显下降,这足以说明张玉宁还没有恢复到他的最好状态。球队内部的一种意见是,涅波这一次的变招埋下的一个伏笔就是,进球势头正猛的谢晖在经历了这一次的急刹车之后,他的状态同样可能受到影响。

  与涅波一样,成耀东也排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阵容。从变阵的情况来看,成耀东几乎是用赌博的方式来应对本场比赛。一直出任右前卫的沈晗出现在锋线上,而在右后卫位置上,启用了没有任何顶级联赛经验的万厚良,原来的右后卫赵作峻则被调整到了左后卫位置上。实际上,赵作峻对于新位置并不适应,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落于下风,这也是国际队上半场比赛在场面上处于劣势的重要原因。至于万厚良,由于此前曾经在塞黑参加过当地的二级联赛,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这种经验帮了他的大忙。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万厚良还算是中规中距。之所以这样安排,成耀东也是无奈之举,实际上,在郑涛和于海离队之后,国际队不仅后防线人员匮乏,在进攻套路上也受到了大大的限制。

  另外,中前卫黄勇本场比赛始终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而上一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黄勇还曾经打进一球。对于这种安排,黄勇本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一场比赛中有进球,但是在他的使用上,成耀东一直有自己的看法,“偏软,拼不起来”。客场与大连实德和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黄勇都是在上半场就被主教练换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成耀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