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给实德舞者戴上镣铐 主力感慨一回主场就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一支球队不喜欢甚至是害怕在主场比赛!曾经在中国顶级联赛有过三连冠辉煌的大连实德队就是这样。24日下午,大连实德队在如同菜地般的金州体育场里踢了一场“很烂”的比赛,要不是扬戈维奇最后时刻罚进点球,实德队就栽在自己的主场了。“一回到主场,我们就怕,这么糟糕的场地非常不利于我们这种讲究配合的队伍发挥。”实德队主力王圣说。

  “要重新设计打法了”

  24日上午大连下起了中雨,很多人都以为下午的连渝对阵将会是一场水战。可没想到赛前天空放晴,阳光灿烂,近万名球迷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金州体育的看台上。但天气的好转并没有让观众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糟糕的场地非常明显地限制了球员技术水平的发挥:开场不久扬戈维奇用外脚背一蹭想把球传给前插的潘塔,可凹凸的场地使皮球颠了一下后导致传球不到位,扬戈维奇无奈摊开了双手;胡兆军中场得球后看见扬戈维奇在前场跑出了空当,可在没有防守队员紧逼的情况下,胡兆军的传球却莫名其妙地飞出了很远,小胡指着不平的草皮摇了摇头。这样的镜头在连渝之战里常出现。在这样的场地上打比赛,讲究整体配合和技术细腻的实德队就要吃亏一些。赛后实德队主力球员王圣对记者说:“这种场地,对重庆力帆这种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有利,因为他们可以采用破坏性的踢法。而强调进攻的队就不好打了。实德队讲究整体和追求技术配合,在这样的场地上肯定会吃亏的。”实德主帅福拉多也说:“实德队今天发挥得不够好,平时练的一些技战术受场地的限制而打不出来。看来,我们要根据这个场地条件而设计一些技战术打法了。”

  从“人民”逃到金州,没用

  目前在大连,可以提供给实德队打主场的体育场有两个,一是大连市人民体育场,二是距市区有半个小时车程的金州体育场。以往,实德队都是以大连市人民体育场为主场。前年亚冠小组赛时,来自日本的一名裁判第一次走进大连市人民体育场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对陪同人员说:“我早就知道实德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可没有想到他们的主场地竟然这么差。”几年来,大连市人民体育场有过几次整修甚至是重新修建、种植新草皮,可每年都要举行一些带有政府色彩的大型活动如大连国际服装节以及大型演唱会等,对球场的损害程度可想而知。科萨执教期间多次公开表示对主场条件的不满,福拉多来后也是直摇头,为此实德俱乐部决定把自己的主场从大连迁往金州。可金州体育场也好不到哪儿去,除了绿一块黄一块外,最要命的还是场地不够平整,皮球经常是蹦蹦跳跳难以控制。

  “新球场”还停留在纸上

  或许正是因为自己没有好的主场地,所以实德队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看见了平整的球场总是流露出一种羡慕之情,去年到沙特打亚冠、今年初去日本名古屋打邀请赛、上个星期去上海打中邦队等,实德将士都会在训练前跑到平整如毯的草皮上踩一踩,然后再感叹一番。前年,大连市政府曾计划建一个亚洲最大的可打开顶盖的专用足球场,可能是因为耗资较大而搁浅。后来实德俱乐部有意建造一个新的足球基地,其中包括一个比赛专用场地。可能是在地皮审批环节等方面出了问题,此事刚操作了个开头便没了下文。看来,不喜欢也没有办法,实德队还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在菜地般的主场上迎战对手的挑战。

  实际上,大连场地条件不好是个老问题了,可多年来一直得不到很好地解决。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感叹说:“一般来讲,球队在主场的获胜率都要高一些,可我们不行,实德队去年客场赢球比主场还要多,你说这正常吗?有时候,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都不愿意回到主场打比赛。”据查,2005年中超联赛实德队在客场赢了6场球,在主场只赢了4场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