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再颁军规大头带头鼓掌 获尚方宝剑“肃纪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今晚19点30分,在将帅失和中风雨飘摇的深圳健力宝队将在主场迎战夙敌北京。面对中超赛场尴尬的连续4个0比0,健力宝主帅迟尚斌在大战前突然掀起队内的“肃纪整风”。“打造铁军宁可牺牲成绩”,即使再突出的“大佬级球员”违纪也将定斩不饶。

  “肃纪整风”的决定在上周六深夜作出。从越南凯旋抵深后,汇中天恒分管深足俱
乐部的副总裁杨猛迅速抵达深圳,周六晚,他召集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以及迟尚斌等人开会,会议的主题便是在与北京现代队比赛之前召开“整风大会”。周六晚的整风预备会时间并不长,在高层的旨意下,几方迅速敲定了健力宝队整风的内容、步骤和力度,原则就是“制定规范,坚决执行,决不姑息。”

  昨天上午10点,当健力宝队员抵达会议室开会时,见到副总裁杨猛到来,队员们还以为是“媒体所报道的汇中天恒准备重奖健力宝在亚冠联赛的表现”,根本没想到迎来的将是“整风”大会。迟尚斌的开场白非常简单,他说:“一个多月的时间,你们的表现都在我心里面记住了,从前的所做作为我既往不咎,就看大家以后的行动了。”

  守门员教练李华东宣读了大迟亲自起草的《健力宝俱乐部运动员管理条例》,条例中除了严禁赌博、严格请销假、不得私自接受采访等规定外,还重提了当初引起尖锐矛盾、后来已经阳奉阴违的“全体队员在训练和比赛期间必须按时就早餐”这一条。在第四条“比赛管理”中,还明文规定了“比赛中出现非正常红牌、黄牌”也以违反队规处理。而原来违纪罚款1000-5000元的额度也提高到5000-10000元。刚刚把“迟氏队规”宣读完毕,坐在后排的队长李玮峰立刻带头拍起了巴掌,尽管队员们都随着队长的掌声附和着,但大家都听出来“带头大哥”所拍的那几下巴掌味道明显有些不对劲。不过,迟尚斌并没有理会这些。他说:“其实所谓的队规并没有什么新花样,这完全是依照中国足协那5页纸的《运动员合同范本》的规范制定,对于平时就安守纪律的人,队规等于废纸一张。”迟尚斌接着说:“我在接手队伍之初给每个人都发了一纸队规,有些人手中可能已经没有了,会后我会给每人再发一张。”

  迟尚斌发言之后,总经理张健和汇中天恒的副总裁杨猛均发言支持了迟尚斌的“肃纪整风”。杨猛更是表达了坚定的“挺迟”立场:“我需要一支中超的冠军队伍,也需要一直纪律严明的球队。但在今年,我首先想要的是一支纪律严明的新深足,如果打造铁军的过程中与前一个理想发生矛盾,那么我宁愿把成绩放在第二位。在深圳将帅失和的特殊时期,汇中天恒高层代表杨猛的这一表态相当重要。由于今晚和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是深圳队05年中超的第二个主场,也是在包括亚冠在内连续五个客场之后重新回到深圳市体育中心,战前高层放言“成绩第二、整风第一”,实际在对外明确表达高层力挺迟尚斌的态度。这意味着不管比赛的胜负,迟尚斌都不会下课,同时也在警告那些想用“26个0比0”把迟尚斌“搞下台”的深圳队大佬级球员不要在这方面再打主意。同样,与队规配套建立的惩戒制度,也让迟尚斌获得了尚方宝剑,随时做好斩向大佬级球员所组成的“倒迟阵营”头上的准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迟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