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疑似进球制造德比悬案 肖战波"迂回"回应"手球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28 新闻晨报

  申花1:0小胜国际,夺得了今年第一场德比的胜利。但且慢,这粒进球值得商榷,电视慢镜头显示:比赛进行至第41分钟,申花队孙祥左路传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奔国际队球门后点,张玉宁冲顶没能碰到球,而他身后的肖战波用左大腿停球,皮球弹起后他左胳膊顺势一带将球停到脚下,在晃过补位的对方后卫后,起左脚射门中的。

  肖战波的这一停球动作,也确实让国际队禁区内的防守球员出现了瞬间“停顿”,
几名后卫几乎是目送肖战波起脚破门,而门将张晨也根本没有反应。肖战波进球后,一路狂奔至球场中间,并狂吻自己的球衣。所有的队员都冲向肖战波,向他表示祝贺。

  而另一边,国际队球员立刻向主裁孙葆洁示意肖战波手球在先,在国际队看来,肖战波的这个进球,已经手球犯规在先,因此应判无效。国际队球员在肖战波停球的一霎那,就已经举手示意他手球了,但孙葆洁并未理会国际球员的抗议,依然判罚进球有效。理论未果后,国际队只能无奈地走向中圈,重新开球。正是凭借这粒疑似进球,申花总算在德比历史上取得了和对手持平的成绩———两队皆是3胜1平3负。

  抛开这粒进球,双方在其余时间里的表现难言精彩。两位主帅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涅波派上了具有“德比经验”的张玉宁,而雪藏了前几场发挥出色的谢晖,而因发烧缺席比赛、在包厢中间接指挥比赛的成耀东则遣上新人万厚良,以解放吴承瑛加强进攻。但临时变阵没能发挥出他们想像的效果,由于双方对彼此都知根知底,两队基本保持着各自特色:申花主攻,而国际以守为主。

  而在比分落后之后,国际队试图加强进攻,也有一脚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申花门柱,但在申思、祁宏等多名主力转会之后,该队略显薄弱的进攻实力没能发挥出来,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结局。

  赛后,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戴春华表示那个进球非常漂亮,他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但包括奖金在内,一切都是按照规定来执行。至于这个进球,我也觉得很漂亮,是否有问题,我想有裁判决定,大家也可以看录像。”

  这次大家都理智了

  不管怎么样,这场德比已经结束,一粒疑似进球是它的全部内容,不过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与前几次德比的火爆相比,今年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理智多了。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在肖战波攻入"疑似进球"的时候,国际球员围住孙葆洁询问,队长李彦还一个劲地拉住队友,他们并没有做出更多过火的动作。就算在比赛后半阶段,国际队员有些性急,拼抢动作有些大了,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情景,不过双方队员互相致意一下,没有形成冲突。赛后李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现在的德比比原来精彩了,同时队员也理智多了。"

  在上一次德比大战中,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在中场休息时的不冷静行为,使得他在昨天赛前成为各方重点关注的对象。这次,王国林沉稳了很多,只是忍不住点燃了一支香烟,猛抽了两口后,又狠狠地将烟头掐灭了。虽然国际上下对于这一失球也感觉相当无奈,不过赛后记者致电王国林,他表示在各俱乐部寻求"和平"的大环境下,国际不会申诉,他说:"你说说看,我们还能怎么办呢?就算去吵,就算申诉,最后比分已经改不回来了,自认倒霉吧。"王国林有些不甘心地反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最近比赛中我们已经吃了多少亏啊?!"

  肖战波"迂回"回应"手球说"

  肖战波似乎和申城德比脱不了干系。去年的"打架"德比中,正是他在发任意球时一脚把皮球打向于海,才点燃了火药桶的导火索。今年,他再次以一个"疑似进球",给德比历史留下一桩悬案。

  赛后,坐在大巴车上准备回基地的肖战波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并表示把进球献给去年刚做了手术的母亲,他说:"我祝我母亲身体健康。"远在沈阳的肖战波的妈妈也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儿子的表现,赛后第一时间给儿子送来了祝福。

  肖战波说:"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我们队员大家都很积极,球踢得很好看,我们只有一个目标,争取比赛的胜利。进一个球也好,进两个球也好,都是3分,最重要的是赢球,赢球是最主要的。下一轮,希望能够奉献给球迷又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这个进球,能够帮助申花进球,并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令我非常兴奋。"

  不过,当记者提到那个"疑似进球"时,肖战波采取了"迂回战术",他表示:"当时我感觉球停在我左侧胸脯和肩膀的附近,并没有犯规,所以才接下去做出射门动作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