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上海德比放疑问手 连鲁齐头难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大的一个疑问手,之所以这样说,一则是因为重庆队居然在客场将位于榜首的大连实德队逼平,二则是武汉队作为一支升班马居然在一周内取得了三连胜;另外,山东在客场轻松拿下天津也让人颇为吃惊,当然更多的还是欣慰,毕竟有鲁能和实德两支球队在撕搅,中超的夺冠之争方显得快乐一些。与上述不同的是,来自上海德比的消息,再次让人想起了“疑问”这个词语,连续五次在德比大战中放出疑问手,上海兄弟之间的对话也堪称经典了。

  沈阳 1-1 中邦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范大将军在中流砥柱一般的身份面前,本场比赛暴露更多的却是一种凄凉和无奈。若不是最后时刻的禁区内手球犯规,已经取得领先地位的上海中邦也许就真得在客场取到了三分,同时,这个手球也让范大将军品尝到红牌下场的滋味。这对本赛季以来以防守著称的中邦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范大将军的下场会否让中邦从坚挺走入低谷,未可知。

  大连 2-2 重庆

  这场主场之战恐怕会成为大连人心中一种痛,当然其中也必然存在着一些惊喜的成分。在两球落后的情况的大连队能够凭借着杨科的点球扳平比分也实属不易,但整个过程却可以说是实德的败局之战。重庆队完全可以借助本场逼平强大的大连实德队树强大的自信心,如果谁敢轻视他们,就必将遭遇困难的时刻。

  天津 1-3 山东

  可能亚冠赛的超强状态的延续,在亚冠赛上大放异彩的郑智本场比赛再次梅开二度,加上丹尼尔的锦上添花,山东鲁能毫不客气地从津门虎身上捞到了3分。这3分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这轮最不易在总积分榜上追平实德的时刻,鲁能凭借这3分完成了意外之喜,其中的感觉肯定非常爽。

  青岛 3-1 四川

  追风少年的称谓在我们记忆中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昔日那个以速度和灵巧见长的青岛悍将曲波似乎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但这种状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曲波已经回到了我们所熟知的样子,他的两粒进球让青岛队在主场战胜实力不相上下的四川,也让自己在困境中重寻希望。

  武汉 1-0 辽宁

  如果说三连胜对于大连和鲁能来讲如同儿戏的话,那么对于武汉而言,这个三连胜是弥足珍贵的,因为这个历史恐怕要上溯到上世纪末。吉奥森是武汉队本赛季最大的亮点,这位巴西外援在门前独特的嗅觉帮助他屡有斩获,也帮助武汉队以一匹黑马的角色尽情地搅局。

  申花 1-0 国际

  德比大战总是有最好的彩头,则上海德比的含金量就更高了。虽然我们赛前认为本赛季由于两队在实力上有不同程度的衰减,德比战的成份已经大打折扣,但实质上这两队之间的对话永远充满了一个未知数。上个赛季引发双方争端的肖战波再次成为德比战的主角,正是他的进球让申花队一球获胜!其实确切地说,这个胜利及3分最大的受益者是涅波,他将牢牢地站稳申花浪头。

  深圳 0-1 北京

  已经是四连平的深圳队很想在主场以北京现代祭旗,取得本赛季首胜,但命运的捉弄还是让卫冕冠军失去了信心。这与深圳队在亚冠联赛的风光无限相比,简直令人匪夷所思。扮演现代杀手的并不是北京队的当红锋线尖刀,相反倒是一名替补上场的无名小将杜文辉,正是凭借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攻入的一粒金球,北京现代不但顺利驶过深圳,而且赢得了弥足珍贵的客场3分。输掉这一局后,深圳队在排名榜上掉到了八,而且创造了卫冕冠军前五轮一球不进的记录,堪称叹为观止!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综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