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核心郑智:前腰让我进球多 球风独因教练部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凭借郑智和丹丘的进球3-1战胜天津,与实德同积13分,双方净胜球皆为7个,但鲁能进球数不及实德位列积分榜第二。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郑智当选《济南时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

  鲁能泰山队成功逆转天津队,郑智称得上是第一功臣,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大连实德。谈到自己的这名爱将时,图巴赞不绝口,“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郑智到底是什么水平,他的技术相当好,尤其难得的是他是一位多面手,在很多位置上都能发挥上佳水平,我想郑智在鲁能泰山队有他自己的特殊位置,而且我坚信他还有进步的余地,他会变得更加强大。”

  “胜利是属于全队的,我个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赛后在酒店里郑智这样说,“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靠的是全队都有一种必胜的信念,即使上半时比分落后大家也都能咬牙坚持,因此才有了下半时的成功逆转。”近期的比赛,郑智进球不断,他认为“这并非偶然”,“最主要的因素应该是我场上的位置吧,前腰这个位置我有更多的射门机会,如果还老不进球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在国家队,郑智一般踢中卫位置,而原来在深圳健力宝队时郑智更多地司职后腰,而现在图巴把他放到前腰上,让郑智很有点如鱼得水的感觉,“在场上我更多是组织并参与进攻,教练给我的防守任务并不很重,只要求我由攻转守时‘照顾’一下对方的后腰。防守任务一轻,我就能全身心地和队友一起反复冲击对手的防线,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现在这个位置。”

  鲁能泰山队主场大胜印尼马卡萨一战,曾有部分现场的山东球迷喊起“换郑智”的口号,郑智说自己对此事看得很淡,“事实上还是一位朋友在网络上看到一篇稿子后告诉我我才知道的,在球场上我正在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再加上我对山东话也听不太懂,当时压根儿就没听到这些声音。我想绝大部分球迷还是支持我的,至于一少部分人有自己的看法,很正常。”

  说到有时场上有点“独”,郑智表示自己“完全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来打的”,“每场比赛之前,图巴教练总是嘱咐我多拿球、多突破,以求撕开对手的防线,而中场的队友们一有球也更多地会想到我,因此球才好像总在我的脚下,但这与独不独没什么关系啊,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教练早就告诉我了。”

  目前鲁能泰山队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均保持良好势头,郑智表示“这只能说明我们开了个好头,以后的路还很长”,“我想我会和鲁能泰山队一起,争取保持住这种势头,一场接一场地打下去。虽然结果怎么样很难预测,但我想只要我们付出了,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回报的。”

  根据新浪网友打分,本报体育部与新浪体育联合进行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评比,郑智被评为最佳。获知这一消息后,郑智表示感谢新浪网友,球迷和媒体对泰山队和他本人的支持,他希望泰山队能在各界的支持下继续取得胜利。4月30日,与鲁能泰山队并列积分榜首位的大连实德队将前来挑战,我们期望郑智能有更好的发挥。

  (济南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