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团队反击终显威力 吴伟安抢点妙射攻陷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中超联赛第五轮主场迎战鲁能泰山。此役主队中前场灵魂人物于根伟因故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鲁能队主力中锋李金羽同样缺席,小将韩鹏获得首发机会。上半时前30分钟尽管双方均未破门,但场上接连出现的精彩进攻场面依然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32分钟泰达的攻势终于结果,一次精彩的中路配合由吴伟安攻破鲁能球门,这也是鲁能在中超联赛中首次比分落后。

  19分钟泰达就地反击,张烁反击中在禁区内包抄队友横传,在舒畅贴身紧逼的情况下勉强用左脚外脚背弹射,皮球偏出门外,这是泰达队上半时第一脚射门。1分钟后鲁能再度制造良机,郑智底线附近面对三名防守队员依然强突,皮球被挡到禁区右角李霄鹏脚下,李霄鹏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高尧在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将必进球顶出横梁之外,慢镜显示韩鹏此时也已在高尧身后起跳,高尧如选择将球漏过将有更好的破门机会。

  前20分钟的被动场面不能掩饰主队反击的威胁,23分钟曹阳从右路与队友配合之后切入,禁区内左脚大力施射被门将挡出,点球点附近包抄到位的韩燕铭补射空门被李霄鹏奋勇挡下。仅仅1分钟后泰达中路颇具穿透力的直传给左边直插到位的吴伟安,吴在有机会射门的情况下起脚传远门柱,包抄的张烁慢了一步,未能顶到皮球。30分钟泰达反击右路直传球给卢彦下底良机,卢彦扣过防守队员之后左脚传中,张烁在有机会左脚凌空射门的情况下试图将球停到右脚,被回防的后卫将球破坏。

  32分钟泰达团队反击中又一次中路的巧妙配合打破僵局,曹阳中路直传被韩燕铭中路直接一脚蹭入禁区,拍马赶到的张烁起脚横传,门前包抄的吴伟安用一个非正规动作改变了皮球的方向,球贴着草皮越过了门将和补防的后卫,缓缓滚入球门远角。

  (张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