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裁举旗又为何放下 范志毅难咽这口气发毒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边裁举旗又为何放下范志毅难咽这口气发毒誓(图)
  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中邦队昨天在最后一刻,再次与几乎到手的胜利擦肩而过:第89分钟,范志毅被红牌罚下,金德获得点球机会……最终,中邦队被沈阳金德利用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1平。本场比赛几乎成了中邦队第三轮客场与天津队那场比赛的翻版,这让中邦上下极为恼火……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大约第87分钟左右,落后的沈阳金德队在中场由李春郁把球吊入禁区右侧,看到球往禁区里飞,中邦队守门员董雷及时出击,并且已经触摸到皮球,但此时沈阳队的中后卫汪强却从后面对着董雷起跳争顶,并且在小禁区里撞到了董雷,受到严重撞击的董雷随即受到影响,致使拿在手中的皮球脱手。

  此时,身在现场的记者清楚地看到下面一幕:第一助理裁判张丰年赶紧举旗,示意金德队的汪强在禁区里侵犯守门员董雷,但主裁判谭海当时却没有看到边裁张丰年举旗。也正是因为这样,第一助理裁判张丰年又赶紧把高高举起的旗收回来,并且继续跑动起来执法。而在禁区里,随着受到严重撞击的董雷让皮球从自己的手中滑出去,正好同在禁区里的沈阳队另一名队员许博在小禁区右侧抢先出脚射门,范志毅眼看皮球越过球门线,下意识地用手将皮球挡出……这时,主裁判谭海随即掏出一张红牌,示意范志毅在禁区里手球犯规,而且判给金德队一个点球。

  范志毅连忙跟主裁判解释:“对方球员汪强冲撞守门员董雷在先,为什么不吹哨停止比赛?你没有看见第一助理裁判举了旗又放下了吗?”而另一边,中邦队的常琳、刘全德等球员也赶紧走到第一助理裁判张丰年边上,问举起的旗子为什么要放下来,为什么不坚持自己的判罚?然而,无论范志毅怎样解释,主裁判谭海都不理会,坚持他原来的判罚决定。

  从场上走出来的范志毅咽不下这口气,走到本场比赛监督黄又林身边时问他:“情况怎么会是这样的?作为比赛监督你就这样看下去……”比赛监督黄又林也只好笑着说:“算了,算了,你先回去吧。”在范志毅往休息室走的途中,沈阳球迷用不堪入耳的话辱骂范志毅。这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黄又林举起了3分钟的补时牌。不过,仅仅不到1分钟之后,谭海就鸣哨结束了比赛……这让在教练席上的马良行喊了起来:“补时有3分钟吗?1分钟都还没有过。”还没等马良行的话音落下,范志毅已经准备走进场内。看到范志毅满脸怒气,黄又林赶紧上前拦住范志毅,并依然重复着:“算了,算了。”

  “放心吧,我不会去骂裁判,更不会去打他们……”对着黄又林说完后,范志毅挣脱了拦阻,向往回走的三位裁判方向迎了上去,但没有跟裁判作任何理论,也没有任何肢体上的冲突,而是握着主裁判谭海的手说了两字:“谢谢。”颇为意味深长,这也让谭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

  对于张丰年,范志毅则质问道:“你敢说你没有举起旗子来吗?为什么要落下来?”“没有,我没有举旗……”张丰年辩解道。“你没有举旗,我范志毅是孙子养的……”范志毅对于张丰年的回答极为不满。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