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回昔日辉煌地感慨万千 范志毅忆十强赛峥嵘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刚下飞机走出沈阳桃仙机场,范志毅就冷不丁来了一句,“2001年从这冲进世界杯后,就没来过沈阳了,这里也曾是我们辉煌过的一个地方……”而在去酒店的途中,看到道路两旁的一幢幢新建的别墅,他又感慨地说道:“绿岛酒店就在这些别墅附近,有时间还真想回那里看看,看看那些铜像雕塑。”一席话完后,范志毅一脸陶醉,似乎又回到了2001年10月7日那个令国人兴奋的晚上。

  物非人非,这是范志毅时隔四年之后重新踏上沈阳后的第一感觉。“沈阳变好了,连机场都改建过了,以前很脏的街道现在也变得清爽多,变化大啊……”坐在大巴上欣赏起沈阳这个城市来,范志毅觉得很新鲜。

  当大巴经过五里河体育场时,可能是由于五里河变得破旧不堪的原因,常务副总邹忠伟不由地问道:“这是哪个体育场啊?”“五里河啊,这是我们当年辉煌过的地方……”对于这个体育场,范志毅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2001年10月7日那个晚上他就在这里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五里河体育场确实已经很旧了,想当年是何等光鲜啊!”

  昨天下午走进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范志毅不禁环视了一下体育场,并朝着国旗升起的地方停顿了几秒,然后开玩笑地学着当年球迷那样唱起了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而当中邦队还没有结束训练时,沈阳金德队也来到了体育场内,看到这一张张稚气的面孔,范志毅说:“都是一帮小孩,一个也不认识。想想,别说沈阳队了,我们当年那批球员现在还在踢的也没有几个人了,变化真快啊。”

  适应场地回到酒店后不久,范志毅又提起了在来时说到的绿岛酒店,“今天看来是没有时间去了,看明天比赛完后了之后有时间去那里转一转嘛,那里还有44尊铜像雕塑呢……”其实,范志毅不去看最好,因为据说在那44尊铜像光鲜了一段时间之后,由于找不到人埋单,如今已经变得破旧不堪。相比范志毅的心情,申思则显得平静多了,“每年都要来沈阳一两趟,该看的都看完了,没什么好看的。”申思的铜像雕塑虽然也被竖立在绿岛酒店,但或许是由于当年最终没有进入中国队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大名单的原因,申思对于去看铜像一点也提不起兴致。

  作者: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