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王复活鲁能要轰炸天津 图拔豪言要让泰达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00 《球迷》报

  虽然刚刚在联赛中以2分之差将榜首位置让给了大连实德队,但山东鲁能队却在亚冠赛场上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6:1主场狂屠印尼马卡萨队让整个山东省体育中心为之沸腾,更为重要的是,“标王”郑智在那场比赛中正式宣告复活,不仅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还多次策划出漂亮的前场配合,让人们领略到了“中国皇马”新核心的威力。本周日,山东鲁能队将携着余威在客场挑战天津队,6:1的大捷让球队士气倍增,主教练图巴毫不掩饰对下一场胜利的渴望,“周日的比赛我只希望看到一种结局,那就是我们从天津带走三分。”

  战胜天津队,这恐怕是目前山东鲁能队别无选择的一条路,由于上轮联赛主场狂攻深圳健力宝队未果,所以津鲁之战若再不取胜,那么与大连实德队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虽然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俱乐部领队韩公政仍然避而不谈球队所面临的压力,“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而发生逆转,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虽然不承认压力的存在,但从俱乐部对李金羽受伤一事的紧张程度来看,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当记者向领队韩公政询问李金羽能否在津鲁之战中出场时,韩公政的回答非常谨慎,“到比赛前再看吧,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而主教练图巴更是自相矛盾,“李金羽的伤是旧伤,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但还是要休息一段时间的。”李金羽的有可能缺席,却给了高明出场机会,在从青岛转会山东之后,高明还从来没有代表山东队在联赛中亮相过,尽管图巴不太会安排高明首发,但如果李金羽伤势没有好转的话,那么高明还是有机会获得首次联赛出场机会的。

  不过,大羽受伤后郑智的及时爆发多少让图巴感到欣喜,自从加盟鲁能队之后,“标王”郑智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还曾经遭到主场球迷的嘘声,但包括亚冠联赛在内的最近三场比赛中,郑智逐渐找到了感觉,并在周三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郑智的复活也带动了鲁能队整个攻击群,在展望周日的比赛时,主教练图巴丝毫不忌讳天津队的感受,直言要让对手主场蒙羞,“一个4:1(鲁能大胜力帆的结果),一个6:1,一周之内两场比赛进10球,我想我们的攻击能力不容置疑,下场与天津队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坚持进攻的,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

  另外,由于被国青队抽调了5名球员赴德集训,足协特许鲁能俱乐部从本轮开始拥有三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的资格,也就是说,与天津队的比赛鲁能队场上可以同时拥有三名外援,不过,除了目前在队中效力的丹尼尔和巴辛之外,山东队似乎并没有急于引进第三外援的想法。“实际上,国青队抽调的5名队员中,真正对球队造成损失的只有崔鹏一人,其他队员很少能够打上联赛,周海滨、杨程不都被留下了嘛,所以不能说没有影响,但至少影响已经被降至最低了,以目前山东队的人员配备根本不必着急引进第三外援。”俱乐部一名官员私下对记者这样说道,这也就意味着,与天津队的比赛,山东队仍然只上两名外援。

  据悉,山东鲁能队将于周六上午从济南坐大巴赶往天津,备战这场对双方来讲都至关重要的比赛。□

  (-本报记者方奕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图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