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贫富差距拉大:实德招商最稳 川辽捉襟见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14 法制晚报

  中超联赛已经开打四轮,在整个联赛冠名迟迟不到位的情况下,各个俱乐部的招募赞助工作就成了球队生存质量的标杆。但14支中超球队的生存状态却大不相同:大俱乐部可以依靠身后的雄厚经济实力支持稳步发展,招商工作开展一般的俱乐部可以小有收获,而那些至今仍在寻找赞助中摸不着北的俱乐部只能备受煎熬。

  富人球队用实力揽财 国安三年合同一个亿

  已经四连胜的大连实德算是在中超第二年中走得最稳的球队,从2002年开始,大连实德就与杜邦公司合作,后者连续三年每年出资130万美元赞助大连实德俱乐部。而实德与新浪网的战略合作也进入了第三个年头。

  招商情况不错的还有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俱乐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在2003年与国安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总价值达1.18亿元人民币,虽然本赛季赞助金额将有所减少,但国安靠老本吃饭还是绰绰有余。

  小康球队依靠地域情结 中邦升班马也有人青睐

  据了解,上海的球队招商情况理想,主要是因为上海这个城市的独特地位,不少企业都想在上海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除了上海申花依靠俱乐部的强大实力在球衣广告一项就带来3500万的收入,升班马上海中邦也通过人气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目前球队胸前的广告被证大集团以800万元买下,而背后广告则以400万的价格卖给了浙江宝业集团。

  贫民球队只能四处留亏空 辽足四川日子“捉襟见肘”

  辽宁俱乐部的拖欠问题存在多年,是江湖中所谓的“拖欠专业户”,这不仅体现在对现役球员的工资奖金,也包括对于赞助商的失信。近日,辽足可谓麻烦缠身:前赞助商三元牛奶状告辽足、主场从抚顺迁往营口。

  和辽足相比,四川冠城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造成今年招商工作进行的异常艰难,一是因为中超的大环境影响,而最令四川企业和球迷反感的就是处于实德系传闻中的冠城已经不是一支四川的本土球队,得不到应有的支持也就可以理解。

  文/张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