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文渊中超前瞻:德比战国际占优 深圳难胜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6 体坛周报

  申花VS国际 经过了疯狂烧钱并大玩阴谋与爱情的02、23赛季,以及一味赌气寻仇的04赛季,随着双方俱乐部管理层的改组和一些焦点球员的出走,现在的申花和国际既少了一争高下的心气,也失去了“一本”击倒对手的实力,因此今年的德比大战或许是四年来最具有平常心,最靠足球本能决胜的对抗。过去两轮赛事,申花取得了二连胜,暂时缓解了兵败京城所带来的危机,可是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如履薄冰,这是一支不论基本战术还是主力阵容或心态气质都还不太有谱的球队。相比之下,国际队虽然在人员、资金等方面相当拮据,
但在战术上远比对手成熟,因此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选国际平或胜应该不会有错。

  沈阳VS中邦 一场典型的破冰之战,双方同处榜尾的处境和凭着一股精神踢球的特质决定了比赛不会以平局收场,至少不会形成0比0的闷战。相比之下,中邦更有可能取得本赛季的首胜,关键在于该队拥有范志毅、申思和张效瑞那样有经验的老将。金德阵中新人的技术天赋要远远高于对方同龄人,可是一支由清一色新人组成的球队是不应该征战职业联赛的。

  深圳VS北京 继续看好沈祥福的球队,理由仍然是球队的年龄结构、战术结构和人员结构都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尽管有连续一年多客场不胜的心理阴影,但宿命总有被打破的一天,这个契机随时会出现。健力宝队虽然有亚冠获胜的利好,但其内部错综复杂的矛盾总有爆发的一天,迟尚斌的独断专行实际上还只是众多矛盾中的一个,且不是最关键的一个,在火山上行走总有玩完的时候。

  天津VS山东 握手言和的可能很大,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鲁能还不具备想赢就赢的实力和霸气,而拥有于根伟及两名优秀外援的康师傅也不是善予之辈,尤其在主场。另一方面两家的关系一向不错,董罡与张义峰更有盟友之谊。

  武汉VS辽宁 黄鹤楼要将黑马进行到底,武汉方面要打造新的金牌球市,中誉则急于触底反弹,以争取赞助商拨付更多的银两,这场比赛会进行得很激烈。或许吉奥森和维特森这两名强力外援将再度决定比赛的结果,马东波或雷比的实力不足以顶住这对巴西双煞的强有力冲击。

  青岛VS四川 在一场死缠烂打的乱战中,两只无齿的病猫手捧鸭蛋悻悻而归。

  大连VS重庆 实德将取得五连胜,4场比赛只丢两个球的防线不是至今只进了一个球的力帆队所能攻破的。 (周文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