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大捷点燃鲁能雄心 图拔要干掉水手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在济南,人们用最快时间忘掉6比1这个本赛季以来最酣畅淋漓的胜利。因为,还有更大的胜利在等着他们。图拔和他的精锐部队已经开始为5·11提前出线做出各种准备,“对我们来说,5月11日对日本的比赛才最关键,只要在主场的比赛我们不输给日本,我们就肯定能够出线。”图拔如是表示。

  图拔只盯着问题

  6比1让鱼腩马卡萨回归原形,鲁能泰山队则为本土球迷献上了一场回肠荡气的比赛。但主教练图拔在赛后却只谈山东的缺点,“我们踢了今年以来最好的半场球,队员跑动积极;但是下半场则过于放松,缺乏一些必要的配合,没有打出上半场那样的节奏。”并不是图拔吹毛求疵,而是在遥望小组出线形势之时,图拔一方面表示5·11主场拿下横滨水手提前出线,另一方面心中仍有几分担忧。这种担忧很大程度在于鲁能目前仍旧存在的状态不稳定,精力不能100%集中上。而对印尼一战暴露出来的弱点,很让图拔担心成为横滨的突破口。

  在这场对马卡萨的比赛中,鲁能上半场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但是下半场的鲁能队却显得心不在焉。而对方的前锋乌拉圭外援莫雷诺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开始给鲁能后防线制造麻烦,由于全队的思想不是特别统一,后卫线压得过于靠上,因此也让对手觅得了不少机会。下半场马卡萨的进攻队员不停地制造着任意球的机会,但这并没有引起泰山队的重视,甚至出现后卫队员回传门将直接传到对方前锋脚下的一幕。第71分钟,疏漏的鲁能后防线终于遭受了惩罚,对方前锋利用鲁能两名中后卫舒畅和巴辛协调保护不周的失误,中路射门得手。而在此之前,他们还有过一次射门击中门柱的表现。与此同时,中前场球员则在大把的挥霍着得分机会。照这种样子打横滨水手确实让人揪心,难怪图拔下半场在场外显得格外焦躁。赛后,他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将着力解决队内一些棘手问题,比如状态落差太大,队员漫不经心等问题决不能成为横滨水手突破的机会。

  征召崔鹏苑维玮

  与山东比赛同一天,横滨水手队在主场2比0击败来访的泰国BEC队。目前横滨水手积9分暂居第二,差鲁能三分。按照规则,5月11日水手如果客场平或输给鲁能,就意味着该队肯定提前出局。因此水手队上下也把与鲁能比赛当做一场生死大战。与BEC的比赛,最让横滨高兴的是两个前锋状态非常好,坂田大辅和安贞焕各进一球。赛后,主教练冈田武史声称“全队下半时打得很理想”。不过,山东队大比分获胜拉大净胜球优势的消息还是让水手上下感到压力。“不管山东队进多少球,也不管我们在这一轮后列第几,总之,今天我们达到了赛前全取三分的目标。”安贞焕的话里透着点无奈。而另一名前锋坂田则给自己打气,表示要“把进球的好运带到下一场对鲁能队的比赛中”。

  与横滨水手没有红黄牌和伤病相比,鲁能的情况则不乐观。而俱乐部上下也着手准备应对之策。按照足协的规定,鲁能有使用第三名外援的权利,但主教练图拔在4月21日下午的训练中明确表示现在用第三外援是不现实的,“因为欧洲的比赛正在进行中,不可能找到一些优秀的队员,再说,第三名外援由于没有参加赛季前求球队的集训,他跟球队的磨合肯定需要一定时间。”第三外援指望不上,不过图拔还可以有另一个选择,按照事先同中国足协的约定,鲁能被抽调到国青的几名队员如崔鹏、苑维玮等人可以在5月11日驰援鲁能主场抗日,在这之后,他们再与留在国内的周海滨、杨程、万程一起回到国青参加集训,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鲁能只能指望足协实现当初的承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