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日设擂新华路球场战辽足 裴恩才还打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1 长江日报

  熬过一周双赛的困难期,武汉队终于迎来以逸待劳的主场赛事———周日摆擂新华路球场,迎战辽宁队。

  上周六客战3比1拿下川军,武汉队以二胜一平一负列第五位,较好地度过事先最担心的中超开局,同时球队也处于极度疲劳期。从本周前期训练看,裴恩才非常注意主力队员的

  状态调整,基本上没安排对抗练习,“防止不必要的受伤”。

  不过,教练组一些担心的事情还是没能避免。上周感冒连续上阵的郑斌虽已痊愈,3名巴西外援又不慎患上风寒,先是安德森从四川回来后就有点咳嗽、发烧,继而吉奥森、维森特两位室友被传染。由于很多特效感冒药含有运动禁药成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三人每天到医院打点滴,选用一些最常规药剂,疗程较慢,折腾了三四天才基本可以参加训练了。

  昨天,维森特、吉奥森首次出现在训练场。看上去,吉奥森恢复得不错,一对一,二对二的对抗练习中,带球过人、传接跑位表现非常抢眼,维森特则显得有点“温”,经常慢半拍,并在一次对抗中受伤,中途下场。

  “他俩周日比赛应该没大问题”,说这话时,裴恩才面色很轻松。前轮取胜,吉奥森、维森特的双前锋战术功不可没。武汉队周日主场还会打攻势足球吗?

  “从前几轮看,中超各队状况都不是很好,我们队进攻能力还是能够给对手制造很多压力,主场作战,当然要强调进攻争取3分。”裴恩才认为,维森特、吉奥森、郑斌的3人攻击组合,已磨合得很有成效,“不仅是周日主场,以后的比赛,只要不是很强的对手,一般都会启用‘三人组合’”。

  裴恩才说:“前两场比赛是我们队目前最强的实力了,胜利是拼出来的,要想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实力,一是要挖掘主力队员的潜力,如郑斌的状态可以再好一些,马成的远射威力还没有发挥,文森特的状态还有恢复的空间。”

  令裴恩才欣慰的是,“两连胜后,球队训练都很自觉,说明大家心态平和,没有飘飘然。”姚翰林、徐擎、蔡曦、吴鹏等替补队员的状态也很不错,前天一场教学赛,替补阵容出战的武汉队,2比1击败上海申花预备队。

  辽宁队刚刚遭遇三连败,士气低落,正是武汉队抢分的大好机会,“拿分肯定想。但辽宁队绝对不容轻视,他们是一支全华班,队员年轻、有冲劲。肇俊哲、王亮、郭晖、臧海利等队员很有实力,人家三连败,肯定不愿再输了。我们一再告诫队员要作好恶战的思想准备。”裴恩才透露,目前搞到几盘辽宁队比赛录像,周五将组织全队观看,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对策。(俞国伟陈晓明)

  周日下午3:30

  新华路体育场

  武汉队VS辽宁队

  昨日,武汉足球俱乐部召集在汉新闻单位,向大家通报,今后有关足球俱乐部和球队的相关信息,将统一由指定发言人对外通报,并定期举行新闻通气会。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规定,是因为近期有部分媒体发表了一些有关武汉队的信息,其中有不符合事实之处,对俱乐部的建设产生了负面效应。虽然这些媒体并不在武汉市,但信息是由武汉这儿散布出去的,故俱乐部制订了上述方案。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会上说:“在全国足球环境不理想的背景下,武汉能有今天的足球氛围,是大家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希望武汉的媒体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我们的足球事业。”(晓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