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终找到稳定“靠山” 徐钢:让辽足过上舒服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徐钢看重的是辽足的潜在价值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苦苦寻觅之后,辽足俱乐部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辽能方向科技公司。作为辽能集团这样具有雄厚实力的大企业,辽足能与其下属的辽能方向科技公司合作,辽足
无异于找到了一个非常稳定的“靠山”。

  近日,按照事先的约定,记者走进了辽能方向科技公司总部,走近了辽能方向科技公司董事长,谈到这次与辽足之间的合作,徐钢认为将是“双赢”,而合作的终极目标“将让辽足上市”。

  关于辽足 最终目标让“游子”归根

  记者:辽足这几年的遭遇和处境众所周知,这次辽能方向科技公司的介入,外界对辽足的前景一致看好。

  徐钢:我几乎是从小看着辽足长大的,作为辽宁企业的干部,我本人非常想早结束辽足四处漂泊的日子,把辽足带回家,过上舒服的生活,并且辽足的未来和辽能方向科技公司共同辉煌。

  记者:您大约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辽足的?

  徐钢:具体时间记不清了,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看辽宁队的比赛,当时家里买了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主要就是为了看足球比赛,从辽足十连冠一直到现在。

  记者:上周六,辽足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这应该是您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吧?

  徐钢:可以这么说。那场比赛尽管辽足输了,但辽足的精神面貌全部展示出来了,这才是真正的辽足。

  记者:为什么选择那场比赛到现场看球?

  徐钢:如果辽足连续两场都是5:0赢球,我就不会去现场了。越是在球队输球的时候我越想到现场看比赛,球队失利,我们一起去看望球队,队员心里的感觉就不一样了。我们需要雪中送炭,不需要锦上添花。

  关于企业 最终目标成为省内龙头

  记者:辽能方向科技公司好像很少为人所知?

  徐钢:我们企业现在主打的就是外界所知的税控收款机,在国内我们有许多竞争的同行,以我们企业现在的实力,与国内的同类产品相抗衡甚至超过竞争对手应该没有问题,现在的情况就是辽能方向科技公司的实力具备了,但知名度还不够,所以选择了与辽足合作。

  记者:您认为与辽足的合作是否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徐钢:我想不会有问题。从现今的体育项目来看,足球的商业前景最为广阔。通过与辽足的合作,我和我的员工们都会实现共同的梦想。我始终坚持这样一个理念:在经营上与巨人同行,在竞争上与巨人为伴。

  记者:这么来看,辽能与辽足的合作将是长期性的?

  徐钢:我们企业最终目标就是成为辽宁的龙头企业,因此,合作必然是长期性的。辽能方向科技公司的一个宗旨就是“铁的纪律,爱的管理”。我会让每个员工都感觉到在这里工作自然而然地拥有一种自豪感,与辽足合作同样如此。

  关于合作 最终目标促成辽足上市

  记者:与辽足即将展开的合作究竟是什么样的方式?

  徐钢: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我们的产品现在还需要拿到一个生产许可证明,如果这个文件下来了,也就意味着合作正式开始了。具体的方式,冠名俱乐部、辽足的球衣背后广告、胸前广告都有可能。

  记者:辽足去年的负面新闻很多,在合作时有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徐钢:有机会需要对这些错误进行修正,只有不断地给辽足信心,辽足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现在足球处于低潮期,现在进入足球属于低成本投入,是最佳时机。

  记者:以前有许多企业与足球合作,其中部分企业不仅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反而一赔到底,您想过这个问题吗?

  徐钢:我认为,单纯的赞助、冠名这些商业活动,始终没有摆脱烧钱的恶名,感觉这是暴发户的行为,这样介入足球也就意味着覆灭的开始,奔向死亡的赛跑。而我们与辽足合作的模式、合作的理念是全新的———利用辽足的无形资产推广我们的产品。企业向市场要利润,现在前面要加上一个注解,一方面要向市场要利润,一个优秀的企业还应该向资本市场要利润。记者:对这次与辽足的合作您有什么展望?

  徐钢:通过与辽足的长期接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与辽足的几位高层交流无障碍———我说的是在合作的想法上一拍即合,无论是辽足还是我本人,只要对方说出一句话就会明白什么意思,思想上总能碰撞出火花。我们有过这样的打算,今后我们公司和辽足股份相互渗透,我们的产品就是辽足的产品,而我的终极目标就是让辽足上市,拥有了强大的资金做后盾,辽足再现十连冠的辉煌就为时不远了。本报记者 姚国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