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敲山震虎诸侯未战先怯 泰山亚冠大捷波及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2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王封

  6:1狂胜印尼马卡萨,对于泰山队而言,这不仅是一场胜利,而且还有一些意外“收获”。

  图巴收获新“三叉戟”

  与马卡萨一役,由于大羽赴京疗伤,丹尼尔黄牌停赛,迫使泰山队变阵,推出了“福将”韩鹏、郑智和宋黎辉的进攻“三叉戟”。这样的组合本来是图巴的无奈之举,却在比赛中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韩鹏身体强壮,冲击力十足,奔跑能力强,头球功夫好,一个人就把马卡萨防线搅得一团糟;位置前移的郑智在比赛中更是如鱼得水,善于在前场组织进攻,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突出;而“超级替补”宋黎辉出神入化的盘带功夫、传球落点佳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可以说,痛击马卡萨的泰山新“三叉戟”,图巴是十分满意的。

  有底气向足协要人

  主场狂胜马卡萨,泰山队为亚冠赛小组出线增添了底气。记者昨天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为了备战5月11日的亚冠小组赛,俱乐部已经致函中国足协,希望能提前“遣返”已奔赴德国集训的国青小将崔鹏和苑维玮。俱乐部希望能让这两名球员在4月30日左右回到俱乐部,准备这场比赛,然后再返回德国继续集训。

  震慑中超诸侯

  泰山队六球狂胜马卡萨,也让其他中超球队望而生畏。本周日与泰山队过招的天津康师傅反应最明显。

  尽管亚冠小组赛对中超无关痛痒,但天津将士却把本场比赛当成赛前准备的一项重要工作。前天下午,天津康师傅在民园体育场的训练结束后,刘春明要求全体队员晚上收看泰山队与马卡萨的比赛,队员们对照自己的位置来研究泰山队的技术特点。

  泰山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康师傅将士一致认为泰山队太强大了:“通过比赛的情况来看,山东队的整体实力相当突出,队中三条线上都有核心人物,他们的技战术运用也很成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