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曼联7月来华献技 北京现代工体主场迎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汪大昭报道:英格兰著名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确定今年夏天亚洲之旅,7月26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北京现代队进行一场挑战赛。

  先行为球队访华做推广的曼联俱乐部董事博比·查尔顿表示,任何一项竞技运动,最重要的都是让人们近距离观赏到精彩的比赛。曼联将在亚洲之旅中奉献赏心悦目的比赛,这是对千百万球迷的回报。除在北京的比赛以外,曼联队还将在香港和东京进行3场比赛。

  虽然只是友谊比赛,但是曼联俱乐部许诺将由主帅弗格森率领基恩、范尼斯特鲁伊、鲁尼、费迪南德、吉格斯、小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萨哈、希尔维斯特等全部主力阵容出战,还是让对手和球迷兴奋不已。

  几次来过中国的查尔顿被视为英格兰足球的传奇人物,光是代表曼联参加754场比赛的纪录就令人瞠目。在记者见面会上,查尔顿说:“我第一次来亚洲时,几乎不敢相信亚洲球员会犯那样一些愚蠢的低级错误。近年来亚洲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快,韩国和日本都干得非常好。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踢得不好,但至少他们已经入围。今后相信还会有参加世界杯决赛的机会,这需要耐心和时间。”

  针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查尔顿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过去亚洲球队一碰到欧美强队就认为自己不行,感觉和对手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产生恐惧心理。中国足球也是这样,关键问题之一就是提高球员的自信心,这是教练的主要工作。足球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特别是教练的质量。我不担心中国是否能提高质量,现在交流越来越充分,世界已经很小了,这已经不是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