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届最佳射手仍未开糊 阿尤:我的时间即将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当属于你的时间来临时,没有人能够阻止你。”一句话,让你能够清楚看到阿尤在球场上的全部睿智和从容。阿尤是连续两届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本赛季四轮过后他还没有取得进球,然而国际队上下没有人不信任他。

  阿尤只参加过两场上海德比战,去年的第一场德比他正闹“进球荒”,下半年的第二次交锋他则打入一个进球。不过两场比赛,国际队都没有获得胜利,这也让阿尤对即将来
临的德比充满期待。但慢热的他恰恰又遇到了“进球荒”。

  不过阿尤却对自己的处境有另一番理解,“每个人,包括我,都想表现出色,都想赢得比赛并且进球。我总是尽力做到最好,但你得知道的是,足球不仅仅是进球。如果我是一个我们英语中说的独行者,只知道‘我进球我进球’,我就不会传球给别人进球,我会自己带球去进球,但这不是阿尤,阿尤是球队的一员,而我属于这个球队。”

  对照前几轮比赛,也许更能明白阿尤对足球的理解。前四场比赛中他确实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却显然难以替代。作为国际队的单前锋箭头人物受到了各支队伍的“特殊照顾”,每场比赛中,各队都会专门派出人对他进行盯防。而由于国际队在锋线上只排出阿尤一人,阿尤多少也显得有些孤立无援。但他每场比赛中都在球场上拼命的和对方争夺,寻觅每一个进球的机会,在同沈阳的比赛中,两个进球虽然不打入的,却都有他的功劳。

  对此,主教练成耀东自然非常明白,而他也给予了阿尤最大的信任。“罗纳尔多也遇到过自己的进球荒。但是一旦他找到状态后,进球就会源源不断地来临。阿尤已经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对于我们来说,需要给予他的就是一个宽松的环境。”教练的信任,让阿尤十分感激。“我很荣幸有一个成耀东这样的主教练,将我和一个如此伟大的球员作比较。”

  两个人的一唱一和显然并不是互相吹捧。阿尤最近几天一直在苦练射门,也许德比战也将意味着“阿尤时间”的准时播报。

  张宴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阿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