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江:环境对人的影响巨大 长大以后李巍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3:12 竞报

  李巍简历

  李巍,湖南人。原深圳平安足球队的签约球员,在平安队中,李巍和彭伟国、张军、孙刚并称“平安四大哥”,足见其“江湖”地位显赫。李巍身高1.86米,司职后卫或前腰,十几岁时就入选八一队,曾入选国少队和国青队,并且入选“柯达杯”最佳阵容。先后效力八一、广州太阳神、深圳平安、青岛海牛、武汉红桃K等俱乐部,参加了从1994年到2000年
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00年底退役后,曾在广东雄鹰队短期执教。

  教练、队友、记者,在这些人的眼中,李巍是好人,是仗义的朋友。但他们承认,李巍有其人性上的弱点,而正是这种弱点影响了他、改变了他。

  刘国江:长大后他变了

  “李巍小的时候非常淳朴,是一个好孩子。但后来我再接触他时就感觉他跟小时候不一样了。”昨天,老帅刘国江在谈到昔日弟子时颇为感慨。

  刘国江是李巍在八一青、少年队时的主教练,在他的眼里,李巍是一个非常好管理的球员,“我那时带的那拨小球员都很懂事,李巍也一样,这跟八一队的大环境有关系。”

  不过,刘国江并不否认长大之后的李巍变了。“那时我去前卫寰岛执教,刚一到队就提议把李巍给买过来,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很好,作风硬朗,我也比较欣赏他。但他来了之后我感觉他和以前我认识的李巍不太一样了。虽然我不参与球员生活上的管理,但我还是听俱乐部很多人说李巍经常会夜不归宿。”

  对于李巍参与赌球,刘国江没有回避,他表示,也许是广东的生活改变了他。“他在广东踢了几年球,那边的赌球是很普遍的,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彭伟国:他人很好

  1996年和1997年,彭伟国和李巍在当时的深圳平安队做过两个赛季的队友,在他眼里,“李巍是个很好的人。”

  “李巍在我们队里的人缘非常好,他和队友的关系处得都不错。”彭伟国说,“他很直爽,没有坏心眼。总是是一个憨厚的人吧。”

  深圳记者:他挺爱玩的

  李巍在深圳踢了两年的球,但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球场的表现,而是其不小的酒量。

  “李巍能喝”这在深圳的足球圈和记者圈里所公认的。而且,他不仅能喝,也爱喝。“晚上他经常会出去和别人喝酒,他的酒量很大,还没听到有人看到他被别人喝趴下。”这位记者说,“不过,虽然他的酒量大,但久而久之,这肯定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影响,训练质量也会打些折扣。”

  “他这个人哥们义气太重。”昨天,一个跟随深圳队采访多年的当地记者向笔者这样描述着李巍,“李巍人挺仗义的,这种仗义是好事,但也在某种程度上害了他。”

  “李巍是个好人,凡是与他接触过的人都这么说。他豪爽的性格让他交到了不少朋友,”据这位记者介绍,李巍喜欢玩,“因为性格的原因,他的朋友非常多。这些朋友经常叫他去外面玩,碍于朋友的面子,他每次都不好拒绝。都说朋友多了是好事,但李巍吃亏也就是在这方面。他不会,或者说是不好意思去决绝别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