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谁会来?出场费是多少?--红魔中国行问号一连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时间:7月26日。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对阵双方:北京现代队VS曼彻斯特联队。以上问题都是在昨天进行的曼联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下来的事情,与此同时,有很多事情却没有确定。而那些没有确定的事情正是决定这次比赛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因素。

  问号一: 曼联到底谁会来?

  无论怎么包装,曼联战北京现代队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商业比赛。对于曼联这种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商业比赛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因此,到底哪些队员能够来到北京参加这场比赛就成为一个悬念。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IMG高级副总裁兼亚洲足球部总监霍普先生一再强调:“我可以保证的是,曼联一定会派主力阵容来到中国。”记忆中,上次曼联到上海比赛前也有过类似的承诺,但还是有贝克汉姆、基恩、杨森、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等五名球星缺阵。更让人遗憾的是,主教练弗格森也没有前往,使那次比赛成色大减。那么,这次北京之行曼联到底能派来一个什么样的主力阵容呢?

  问号二: 红魔是否有新人?

  2003年皇马中国行的合同是在同年年初就达成意向的,4月份正式签定的合同中已经写明当时效力于曼联的贝克汉姆将肯定随队前往。这次曼联的中国行是否也会带来几名新人呢?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将这个问题抛出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回答记者这个问题的依然是IMG的霍普先生。在他之后,查尔顿爵士还补充到:“我们曼联做什么事情都是落实以后才会写到合同中,不会轻易承诺。”听话听音,通过查尔顿爵士这句话似乎可以知道,如果有新人加入曼联是也会一同来到中国的。当然,那些有可能在夏天离开曼联的人就不会来了。

  问号三: 现代曼联出场费?

  “请问您是否能够透露北京现代队同曼联比赛的出场费是多少吗?”记者就出场费一事采访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付晓东,得到的回答是:“这是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然后,采访结束。钱的问题一直很敏感,以至于谁都不会轻易透露。记者想了解曼联的出场费时依然如此。当初皇马来中国的官方出场费是200万欧元,但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钱是对外面说的,怎么会有这么高?我觉得有50%就差不多了。”他还说:“曼联具体挣多少钱现在不清楚,但是应该不会比皇马低。”按照他的推算,此次曼联的出场费大约在80到100万欧元之间。而北京现代队呢?对比当初龙马大战时中国龙队的出场费,北京现代队此次出场费应该在超过60万人民币左右。

  问号四: 赞助费用是多少?

  出场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赞助费是多少?因为在这种商业比赛中,主办方一定要挣钱的。最大的开销就是出场费,那么最大的收入当然就是广告赞助了。新闻发布会上,各赞助方对自己的赞助费具体是多少大多闪烁其词,没有人透露出明确数字。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耐克在球场内购买的两块广告牌大约在两万美元左右,至于其他赞助单位记者不得而知。当年云南红塔赞助皇马中国行是800万人民币,这次的冠名赞助商百威啤酒也不会少于500万人民币。当然,这个数字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仅仅是通过相关数据估算出的结果。

  问号五: 门票价格如何定?

  实际上,双方的出场费、广告商的赞助费是多少同球迷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之所以那两个问题被提出来,是因为它们直接影响到他们本场比赛的门票是个什么价位。当初,皇马中国行的门票平均价格在800元左右。那么曼联中国行的价钱到底是多少呢?对此,主办方只表示:“我们会提供一个大家都能够接受的价位。”这个很模糊的概念只能透露一个信息:皇马那个价格结果是全场爆满,既然全场爆满就是大家都能够接受。以次类推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