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烽火再起 国际搞封闭申花玩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4 新闻午报

  国际

  摆正心态打防反

  本报讯还有3天,国际队就将做客虹口挑战上海申花。为了能拿下今年的第一场德比,国际已经针对申花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可以说全队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德比时
间。前几天,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告诉记者,德比前球队将不搞任何特殊化的训练,球队也肯定不会封闭。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德比还有3天的时间里,成耀东却将原话收回,并认为在最后几天进行冲刺很有必要。

  战术 国际祭出防反大旗

  用什么来遏止申花的两个边路?用什么来防止马丁的速度?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有着丰富德比经验的成耀东早已心里有数。昨天下午,他特意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命令队员进行防守和反击的训练。成耀东把全部队员分成4组,并要求在一方进攻失败时,另一组队员立刻上场打反击。而在防守组中,则要求用全力回追拿球队员。此外,成耀东还特意加强了对定位球的训练。“申花队员的身高比较高,而且这也是我们的劣势。去年,我们有三分之一的失球是因为定位球造成的,而今年在几个失球中,也存在这个问题,所以我们要在德比开始前抓定位球防守,降低这方面的劣势。”

  心态不怕“没有主场”

  这几年,国际队在上海总是处于一种“千年老二”的尴尬地位,这也成了俱乐部的一块心病。不过,随着职业联赛的进一步发展,国际已经逐渐调整了心态:“虽然周日的德比很有可能仍旧以支持申花的球迷居多,但我们已经习惯了。”成耀东说道。

  对于申花球迷居多的现实,成耀东相信自己的球员都能平静对待:“我想到时肯定90%都是申花的球迷。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在我们自己的主场都有很多申花的球迷。可以说,德比战我们从来没有什么‘主场’。但我们早就习惯了。”人物射手王渴望“开斋”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四场,但国际队的锋线却1球未进,这对几名前锋,尤其是去年的射手王阿尤来说是很大的压力。不过,阿尤却并不担心,他一再表示:“只要球队能赢球,自己能不能再度蝉联射手王并不重要。如果我进了10个球,但球队却以10:11输掉了比赛,那我肯定还是会非常伤心的。足球不是高尔夫,不是拳击,如果我一个人一直往前冲,不给队友传球,那就不是我个人的风格了。”

  但是,说到本场德比,阿尤却当仁不让地表示:希望自己用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毕竟,德比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而他还没有在德比中进过球。主教练成耀东也对阿尤的这种态度表示了肯定:“虽然阿尤没有进球,但也不能说他对我们的帮助不大。在上轮对沈阳的比赛中,他的2个助攻不是也帮助球队进球了吗?对于这样的一名慢热型的球员,我们要给他充分的时间,我也肯定他会越来越好。”记者鲍华麟报道

  申花

  这里的备战静悄悄

  本报讯距离周日的德比大战还有3天,上海申花队谈到德比大战时,对外口径非常的“平静”。看来,他们的备战工作是在静悄悄地进行着。

  申花副总戴春华强调,要平淡地看待这场比赛,就像一场平常的联赛一样,想赢是肯定的,但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苛刻要求。戴春华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赢下,德比当然也想赢,没有任何一场比赛之前,我们会说比赛可以不赢球,但针对德比,这一次,我们没有什么提前封闭等做法,一切就和以往比赛一样对待。”

  关于申花以前在遇到大赛会提前封闭这种做法,戴春华明确地说:“这次德比之战,俱乐部已经正式决定:不再做什么动员了,同时,既不封闭,也不封训,球队也不会像过去德比之前那样,拉到康桥基地之外的地方去训练。”

  为了证明德比在申花队里的平静,戴春华举例:“要说封闭,打青岛之前,我们还封闭了,所以说,德比也是正常比赛,没有多么严重。从以往来看,球队为了一场比赛封闭得越早,输球的可能性越大,所以这次索性也就不封闭了。”

  不过,申花赛前的某些放松活动,还是会继续。据悉,申花俱乐部也照旧会安排看电影、喝咖啡等赛前的放松项目。 □见习记者曲非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