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吸取成都教训 苦练任意球提防徐亮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19日下午,在专项技战术训练中,武汉队按裴恩才的要求进行了定位球防守训练。队员们表示:“今天真是破天荒,定位球训练在武汉队真是八百年难得练一次。”对此,裴恩才有自己的想法。在训练场上,可以清晰地听到裴恩才不断在高喊:“任意球防守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像在成都那样,轻易被对手破门。”

  客战四川冠城时,邹侑根一记看似简单的任意球轻易攻破了武汉队的大门。不可否
认,武汉队对定位球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所失的那一球,盯防对方前锋的杨昆鹏未能争到第一点,漏过的皮球让门将姜涛措手不及。在事后的业务学习会上,裴恩才曾反复播放了失球的比赛录像,目的就是提醒后卫注意定位球防守。球队在防守定位球时屡屡失误,让裴恩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说:“足球比赛中,依靠定位球得分的情况越来越多,但我们的队员在防守任意球时注意力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现在知道问题总比联赛进行到了半程要好得多,至少我们还有时间去改正。”

  本轮与辽宁队的比赛,武汉队将面临来自任意球高手徐亮的威胁。原国奥队员徐亮以左脚任意球功夫成名,在今年中超联赛第三轮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徐亮的任意球帮助辽宁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看过本场比赛的录像后,裴恩才有点坐立不安:武汉队定位球防守本来就弱,碰上徐亮这种任意球高手怎么办。考虑过后,裴恩才决定用查疑补漏来化解“徐亮危机”。

  训练中,裴恩才安排郑斌和李昊模拟徐亮的任意球,替补球员则模拟充当对方的进攻队员。按照裴恩才的要求,头球好的队员对位盯防对手几名突出的队员,力争在第一点将球解围出危险地带。长时间不练定位球防守,队员们在配合上还是有点生疏,出现了几次失误,造成了几次不应该的失球。好在一段时间之后,队员们配合的默契程度有所加强。裴恩才最后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将今天的训练状态带到24日的联赛中去,一定不能在定位球上再失分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