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上演帽子戏法 鲁能主场6比1大胜印尼马卡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20 南方都市报

  谁是昨夜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主宰者?答案无疑只有一个,那就是郑智。独进三球,完成山东队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外来户郑智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标王”的价值。

  昨天在亚冠第四轮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6比1大胜印尼马卡萨,除了郑智的帽子戏法,另3个进球由韩鹏、宋黎辉、周海滨奉献。顶替李金羽上场的小将韩鹏发挥出色,但终场前不久的两张黄牌使他无缘下轮关键战役。

  作为本赛季转会榜上的“标王”,郑智来到山东队之后被所有人都寄予了极大的期望。然而,直到联赛主场打力帆,郑智才打响了自己到山东队后的第一炮。或许是那次“开和”重新激发了进球的灵感,郑智昨晚在弱旅印尼马卡萨队面前显得威风八面。泰山队在本场比赛中能打出6比1的高比分,跟郑智在开场后3分钟就早早打开局面不无关系,第6分钟又是他的进球,不仅帮助山东队扩大了比分,而且直接在士气上严重打击了马卡萨队。可以说,上半时泰山队能够连进4球,郑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当下半时山东队获得点球后,不少人都做出了这样的判断:“这个点球会由郑智来罚。”之所以判断如此准确,是人们都觉得,让郑智踢进这个点球,完成山东队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是一个合情合理、水到渠成的事情。随着郑智冷静地一蹴而就,山东队将比分扩大为5比0,而郑智也顺利完成了对于自己和山东队来说颇有纪念意义的帽子戏法。

  但是,我们承认郑智在本场比赛中起到主宰作用的同时,也不能不看到,郑智与其他队员之间还没有达到心有灵犀的程度。在不少时候,郑智更像是一个人在作战,在他拿到球之后,虽然已经有队员在旁边接应,但郑智却往往选择自己带球突破,而不是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直到到了无法再带、无法突破的情况,郑智才会传球。在郑智的3个进球中,前两个进球是出自韩鹏助攻,点球则是由宋黎辉制造,可是,本场比赛的最佳射手却没有送出一个助攻,这对于一个前腰队员来说,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因此,郑智即使完成了帽子戏法,他的表现仍不能让球迷完全满意,有球迷随后喊出了“换郑智”的口号,亦出自他过多带球,延误进攻时机。而马卡萨所进一球,正是出自从郑智脚下断球成功,这不能不让郑智重新审视自己的风格。

  特约记者 董宏磊 (本报济南专电)

  - F组大势

  山东鲁能 6比1 马卡萨

  横滨水手 2比0 BEC萨萨纳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山东鲁能 4  0  0  9/1  12

  2 横滨水手 3  0  1  6/2   9

  3 马卡萨  1  0  3  2/9   3

  4 BEC萨萨纳 0  0  4  1/6  0

  5月11日,山东队主场迎战横滨水手,只要不输就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