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偿措施再掀波澜 实德对足协“纵容”鲁能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8 体育周报

  19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补偿被中青队抽走球员的俱乐部。对足协的补偿措施,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我们感谢足协出台这样的政策,这等于是解了我们当前人手不齐的燃眉之急。但和其他同样被中青队抽人的俱乐部相比,补偿措施对我们非常不公平!”

  “申花俱乐部也算一个?”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嗤之以鼻,“他们一线队被征调的有几个?如果按照这样算,我们也可以派梯队的球员去德国。”在申花前往德国的4名球员当
中,只有沈龙元和王洪亮两人在一线队的注册名单之中,而实德和鲁能分别抽调的5人全是在注册名单之中。“话说回来,就算咱们可以多上一个外援,我想这也不是1+1=2的简单问题,就算外援实力再强,他也不能以1当5吧?如果一个外援受伤了,我们等于就又剩下2名外援;但是我们要是不放5个人,就算伤了两个,我们还有3个人能用!”这位官员点明了自己的观点。

  此外,实德还对足协“纵容”鲁能不满。在知晓中青队赴德最初的名单后,鲁能向足协施压,成功留下了杨程、万程、周海滨3名主力,前往德国的只有崔鹏1名主力加上苑维玮、王永珀、孙彬、关震等4人。实德只留下了赵旭日和有伤在身的郭亮两人,被征调了冯潇霆、朱挺和权磊3名主力以及刘晓锋和于子千,“后面这两名小将在我们队都算是半个主力,我们损失比山东大多了。”林乐丰气呼呼地说,“补偿措施的第三条更是让我们难以接受,因为山东本赛季只引进了两名外援。”

  “其实,足协早就出笼了一个国青35人的名单。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30人名单和这个原定名单相去甚远!”一位足协知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如果就是按照这35人名单调人赴德的话,肯定就不会产生如此多的矛盾。

  附:足协补偿通知

  一、凡被抽调运动员到中青队的俱乐部,可按照被抽调的运动员人数补报相应人数的本俱乐部注册运动员。该补报全赛季有效。二、凡被抽调四名及四名以上运动员的俱乐部,可在2005年中超联赛、中超联赛杯赛、中甲联赛、足协杯赛中,同时有三名注册并报名的外籍运动员上场比赛。除以下情况外,该措施在全赛季有效。三、被抽调四名运动员的俱乐部目前注册并报名的外籍运动员二至三名不等,如其中某俱乐部未注册并报名第三名外籍运动员时,其他可上场三名外籍运动员的俱乐部队与之比赛,双方上场的外籍运动员均不能超过两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