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帽子戏法并非最大惊喜 鲁能新核心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个充满了入球与射门的晚上,鲁能泰山在一场进攻表演中6-1大胜对手,后防的意外失球和韩鹏的红牌都让胜利显得美中不足,但鲁能球迷依然有理由为本场比赛的亮点欢欣鼓舞。郑智完成了个人加盟以来最为出色的一次演出,他不仅收获了个人职业比赛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更用自己在中场出众的组织才华与创造机会能力让人们看到,这支强大队伍的新核心已然呼之欲出。

  在去年足协杯同珠海中邦的比赛中,郑智曾经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中的首个帽子戏法,一时间也再度引发了他在国家队中位置问题的争论。而与自己在加盟深圳4年后才迎来唯一帽子戏法相比,这个晚上的独中三元显然来得更为容易,而郑智本人也用帽子戏法宣告着自己和鲁能全队的磨合期正式结束,他已无可争议地成为球队进攻的枢纽人物。

  与去年在深圳头顶脚踢长途奔袭完成的帽子戏法相比,今晚郑智的三粒入球多少有些太过容易。5分钟时的那粒入球是最显功底的,势大力沉的右脚凌空抽射让对方门将望球兴叹;随后的入球多少有些意外,对方后卫在皮球中柱后的解围将球直接送到郑智脚下,他甚至有时间从容停球之后大力近射得分;下半时的点球与郑智自己的强突不无关系,但当时对方的犯规在禁区外发生,宋黎辉前仆后继的突破将这次禁区外的任意球化成点球机会,郑智所要作的仅仅是在12码前骗过对方门将。

  当然,本场比赛郑智所带给人的兴奋远不是这三粒入球所能代表的。平心而论,除了郑智本人良好的前插意识之外,对方防线的孱弱以及开场后的疏忽也是鲁能新10号掀起射门狂潮的重要原因。如果说郑智在门前的脚风更顺一些的话,他的帽子戏法甚至可能在上半时便告完成——宋黎辉的入球便是在郑智的近距离射门被扑后补射入网,而下半时郑智在射入三球之后,还曾有过一次怒射击中横梁,对于这样的对手来说,单纯的进球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真正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郑智在全队进攻组织中所发挥的作用,今晚一战可算得是鲁能中场郑智与李霄鹏同时出场的情况下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作为两名风格不尽相同的进攻组织者,老而弥坚的李霄鹏表现得愈来愈象一个于平淡中酝酿杀着的阴谋家,他出众的脚法更多地在远离对方球门的情况下帮助队友制造杀机,相比之下风格更为“生猛”的郑智更善于在高速运转的运动战中突然为队友送出好球——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下半时郑智在对方禁区前盘带中一记声东击西的传球,外脚背反向塞球为斜插的周海滨制造机会,让对手整条防线形同虚设。不难想象本赛季鲁能将面临对手越来越多的密防难题,郑智颇具穿透力的地面传球无疑为球队的进攻多添了一种选择。

  当然,面对今天这样一支开场后10分钟便被打得丧失希望的望嘉锡队而言,郑智在全队进攻中所表现出的威力还难说具有绝对的说服力,他还需要在更为强大的对手面前展示出自己的威力来。或许三周之后主场同横滨的比赛便是这样的机会,人们期待郑智用自己的精彩演出制造真正的惊喜。

  (张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