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净胜球优势难言保险 亚冠曾有15-0疑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之前,在净胜球上处于两个球的劣势,但山东鲁能即使在下一场比赛中主场0比1输给横滨水手,依旧会有两个净胜球的优势,这样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主动权也相对会大一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可以说是优势和劣势并存,优势是净胜球占优,而且从前几轮的表现来看,BEC萨萨纳似乎比马卡萨还要弱一些,目前积分也是垫底。劣势则是山东鲁能在最后一场战萨萨纳时是客场作战,而横滨水手则是主场迎战印尼马卡萨,如果真的要拼净胜球,谁的形势更好一些也不太好预料。

  尽管山东鲁能有一定的净胜球优势,但也只能说是形势略好一些好已,亚冠赛在历史上就曾经有过一些疑似假球的背景因素,但也因为没有证据而不了了之,因此区区几个净胜球实在是不太可靠,而且还有可能麻痹某些人的神经。去年亚冠赛G组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演了非常滑稽的场面。此前城南一和在比横滨水手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9分,而横滨水手则积12分,但此前城南一和的净胜球为3个,而横滨水手的净胜球达到13个,双方在后面的比赛已经没有相遇的机会,形势好象已经相当明了,如果城南一和不能在印尼帕西克身上拿到更多的净胜球,就几乎已经晋级无望。

  这种情况倒是与2001年甲B联赛时成都五牛与长春亚泰的情况有些相似,但当时成都五牛也仅仅以11比2的比分战胜对手,而城南一和这一次竟然以15比0狂扫对手,三名球员都上演了帽子戏法。由于此前第一阶段双方交锋时城南一和仅仅以2比1取胜,这场比赛的真实性便非常值得怀疑。由于“15比0”比分的出现,城南一和从原来净胜球的巨大劣势迅速转变为巨大优势,最后一轮在迎战小组最弱的越南宾东时也已经没有太大悬念,最终城南一和就是利用净胜球的优势将横滨水手被淘汰出局。

  当年“11比2”的比分出现之后,中国足协迅速将那场比赛定议为消极比赛,但一直到现在,亚足联方面也未对那场“15比0”比赛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日本横滨水手也在去年的亚冠赛上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此番再战山东鲁通,他们将有更深刻的体会,至少不会在净胜球的问题上吃亏,提前做印尼马卡萨工作的可能性也并不是不存在。

  综合这些因素,尽管本轮山东鲁能提前打响了狂捞净胜球的战役,但从历史背景上来看也还不太可靠,因此在5月11日的生死战中胜或平横滨水手才是硬道理,这样就不会给对手太多的翻盘机会。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