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主场对阵弱旅印尼马卡萨 鲁能泰山誓言拿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尽管对手印尼马卡萨队实力不强,但今晚一战对泰山队来说,只有大胜才能继续保证他们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里的优势,所以昨天下午,泰山队召集全体教练和队员开会,在会上俱乐部高层提出要求———不但要全取三分,而且要尽可能地多进球!

  尽管泰山队目前以3分的优势,领先小组的主要竞争对手横滨水手,但在净胜球上却处于下风。按照亚冠比赛规则,如果泰山队在5月11日主场对横滨水手的比赛以0比1落败,
那么双方就要靠比较净胜球的方式来决定谁出线,届时的形势就将很难预料,所以为了抓住今后比赛的主动权,今日之战泰山队就必须在马卡萨身上捞足净胜球。

  主教练图巴对形势也非常清楚,所以他也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泰山队的目标首先是确保三分,在这个基础上要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尽管两位主力前锋缺阵,但图巴似乎对泰山队的攻击力并不担忧,因为场上除了前锋外,中场郑智、宋黎辉、李小鹏包括后防线上的高尧、舒畅等也都是攻城拔寨的好手。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图巴也有意识地让李小鹏、郑智和舒畅等队员着重进行了定位球练习,就是希望一旦局面难以打开时,便依靠定位球战术取得突破。记者王书林(晚报济南今晨专电)

  “折翼”大羽难上阵

  晚报济南今晨专电 尽管昨天李金羽结束了在北京的会诊回到泰山队,但由于其伤势没有任何好转,不但已经铁定不能参加今晚的亚冠联赛,而且很有可能也将缺阵接下来的几场中超联赛。

  “尽管我们还有好几个前锋可以使用,但缺少了李金羽确实是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一位俱乐部官员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这位官员的话不无道理,在亚冠联赛的第一个主场也正是李金羽的一粒进球帮助泰山队战胜了泰国的BEC队,而且李金羽在济南的人气也是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所以他的缺阵不论从排兵布阵还是主场氛围上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羽很可能在今晚被图巴安排在替补席上,以备不时之需。(记者王书林)

  “福将”韩鹏迎良机

  晚报济南今晨专电 李金羽的缺阵和丹尼尔的黄牌停赛,给了前几场都有关键入球的替补小将韩鹏一个绝好的表现机会,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不出意外,他将肯定首发出场。

  据了解,在泰山队中韩鹏一直有“福将”的称呼。主帅图巴表示,韩鹏的身高和头球优势对马卡萨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只要他发挥正常,在比赛中便很有进球的可能。对于自己“福将”的称呼,韩鹏笑道:“福将不福将的无所谓,我只是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还能攻入制胜球。”

  据了解,图巴很有可能会让宋黎辉在锋线上与韩鹏搭档,而另一种选择则是把郑智推到锋线。当然,图巴也许派上其他新人,但不论是谁与韩鹏搭档,今晚的泰山锋线肯定会让人耳目一新。(记者王书林)

  对手竟是“购物狂”

  昨天凌晨开始,济南便下起了雷雨,昨天一整天雨也是时停时下,这无疑对印尼马卡萨队的备战带来了困难,但好在这支球队对此并不介意,他们还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集体上街购物。对不少球员来说,济南便宜的服装比比赛更有诱惑力。

  虽然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但为了给下午的购物计划“让路”,居然把赛前的训练安排在了昨天上午。

  在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简单训练后,印尼队的队员们便匆匆赶回下榻的宾馆。下午他们便兴致勃勃地出现在了济南最繁华的泉城广场和泉城路上,济南便宜运动服装吸引了马卡萨队的队员们,他们纷纷解囊购买,由于雨越下越大,队员们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回到驻地。王书林(晚报济南今晨专电)

  足协特批“第三者”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通知,同意为中青队提供四名球员以上俱乐部在今后的中超等国内比赛中可以同时派三名外援出场。鲁能泰山俱乐部昨天下午也接到足协传真通知,不过是否要引进第三名外援还在商讨之中。

  据鲁能俱乐部党委书记田迪介绍:“我们(昨天)下午刚刚接到通知,至于是否引进第三名外援,引进什么位置的外援,俱乐部还要充分考虑主帅图巴的意见后再开展工作。”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鲁能泰山不引进第三名外援,那么本赛季泰山队与实德队、申花队交手时对方也只能上两名外援。

  此前,大连实德俱乐部曾以“凑不齐出场阵容”为由,要求足协允许三名外援同时上场。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