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球迷期望“升温” 裴恩才:谁提黑马我跟谁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46 武汉晚报

  中超打了4轮,武汉队获得2胜1平1负的成绩,这两天在基地里看训练的球迷也比先前增加不少,球迷们一边观看训练,一边谈论一个话题,武汉队会不会成为今年的黑马?但是,武汉队教练组成员一致说:“我们不是黑马。”

  裴恩才 谁提黑马,我跟谁急

  裴恩才很反对黑马这个说法,他认为武汉队在中超实力就是下游,只不过是在这四场球中,有几场打得不错罢了,加上对手对武汉队不是太重视,并不是我们水平有多高。裴恩才说:“我们对深圳队,是我们打得有多好么?不是,是深圳队打得不好,我们才逼平的。对北京队我们打得不错,四川队实力比去年下降了不少,虽然两连胜,但我们不是黑马。”

  裴恩才甚至从黑马的定义上进行解释,他说:“黑马是那种不被人注意,最后获得第一名的马。我们不可能获得第一吧。”

  陈方平 我们逊于很多队

  陈方平扳起手指头算,武汉队的实力在中超是逊于很多队的,“重庆力帆是弱队吧,别人都有四个国脚,我们有多少,就郑斌一个独苗。”

  在武汉队现役球员中,进入这一届国青队的队员也非常少,就算武汉队的绝对主力,如马成、李昊等人,原来在中超或者甲A中,也不是大牌。

  何况现在队中,张斌、黎梓菲、方力等当打球员,还因伤上不了场。“以现在阵容打中超,硬着头皮说我们的实力强,都说不上啊。”陈方平这样感叹。

  总结 准备充分才出佳绩

  既然武汉队不是黑马,那何以打出如此好的成绩呢?教练员们分析说,这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打深圳队,我们防守,对方攻,足球场上,守易攻难,谁都知道。打北京,我们拼出了血性,在战术上拼出了速度。四川队的实力确实和武汉队相差不大。最主要的还是训练抓得不错。

  教练员们算了一笔账,教学比赛、义赛、足协杯、联赛,武汉队共打了20场比赛,教学比赛负两场、分别是重庆队、广州队,联赛负于青岛队。平五场,余下的比赛,武汉队都赢了。正式比赛,足协杯赢九城,联赛赢北京、四川,平深圳。这一系列的战况,说明武汉队训练抓得还是不错的,一直比较稳定。

  “没有训练,就没有一切。”冯志刚这般表示。

  呼吁 球迷期望别太高

  裴恩才说:“真的,千万别把我们看成黑马,球迷们看球时,也要随时做好武汉队输球的心理准备。我们毕竟不是黑马,实力摆在那里,别对我们的期望太高了。”

  其他的教练也这样认为,体育是靠实力说话的,每个队都有可能超水平发挥几场球,但是最终的成绩还是与实力紧密相联的。

  球迷 小心当年惨痛教训

  昨天在现场观看训练的球迷张先生也这样说:“什么黑马不黑马的,我们要这个虚名干什么?!1997年,武汉队刚打甲A时,赢延边,平申花,一时也被人当成黑马,最后0:7负于大连。这是惨痛的教训。”

  很多球迷同意张先生的观点,说:“武汉队努力拼,我们就认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