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新政策鲁沪最有利 实德受限三外援难同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1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吴策力、何德刚报道 4月19日,足协出台了《关于在中超中甲被抽调中青队员俱乐部补偿措施通知》以及《关于执行中国足球协会184号文件的通知》,对被抽调四名以上国青队员的球队给予增加上场外援名额的补偿,同时也对补报运动员和注册外援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定,足协方面也希望俱乐部“能从大局出发,站在高度看问题,绝对的平衡是不可能的,希望俱乐部理解”。

  俱乐部抗议导致政策出台

  在队中的国青队员被抽调至德国集训后,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都有很大的意见,鲁能俱乐部的董罡甚至几次赴足协据理力争。在无法改变现实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以及四川冠城等俱乐部都提出“足协应当给予相应的补偿”。对于俱乐部的要求,足协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谢亚龙与负责联赛工作的南勇两名副主席都认为“俱乐部对国家队利益的支持应得到补偿”。

  在补偿的具体细节出台之前,足协征求了各家俱乐部的意见,其中就有俱乐部提出加分和增加外援等补偿办法。在汇总俱乐部的意见后,足协才作出了决定。南勇表示:“在作出决定前我们也做了认真的研究,也考虑了给俱乐部加分,但是这显然不是很现实,所以还是选择增加外援来进行补偿。”

  对于该决定的出台,南勇表示“这是考虑到俱乐部为国家做出贡献,贡献越多,得到的补偿也应该多一些。”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被抽调了四名以上队员,因此这三支球队都可以有三名外籍球员上场比赛。决定出台后,部分中超俱乐部对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可以增加一名外援出场有意见,足协方面“希望俱乐部能站在一个高度上看问题,从全局出发,任何决定都不可能绝对平衡的”。对于增加外援的标准定在“抽调四名球员”,而不是三名或两名,南勇解释,“这总要有一个临界点,希望俱乐部也能给予理解”。

  各俱乐部仍有意见

  补偿措施出台后,各家俱乐部反应不一,仍有不少俱乐部对此有意见。上海国际武汉天龙和天津泰达都认为“这样的比赛不公平”,但俱乐部也不打算进行过多的纠缠。

  受国青留德影响最大的几家俱乐部也态度不一。19日晚上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接受记者采访时候欲言又止,他只说了一句话:“在实德队人手较为短缺的情况下,我们非常感谢中国足协出台了这项补偿措施。”对于这个被其他俱乐部羡慕的政策,林乐丰并没有太多的高兴。在记者反复研究了有关资料后才发现,实际上这个政策对鲁能、申花两队有利。申花队被抽调了4人,可这4人中只有两个人是今年中超报名的球员,严格地说,申花就不应该享受这项补偿措施。其次,如果申花、鲁能没有注册第三名外籍运动员,那与这两队比赛时实德队就不能有3名外援出场。而另外一个大户山东鲁能俱乐部对足协的这一决定表示支持,总经理董罡表示:“足协的这个决定很好,这样能够让我们拥有更加充裕的球员进行三线作战。”

  除了鲁能和实德这两个国青球员大户外,四川冠城队无疑是受国青留德影响最大的球队。由于冯潇霆、赵旭日、刘成等球员转会离开后,四川冠城队本赛季注册的球员人数是中超队伍中最少的,在刘玉健、张彭等人受伤,刘宇、谭望嵩被抽调到国青队后,冠城队能够参加比赛的只有14个人。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补偿措施的通知让冠城队的“人荒”等到了一定的缓解。对此四川冠城总经理吕枫表示,“我们仍然还是要扶持年轻队员特别是本地球员的成长,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对于“输送几名国青球员就补报几名球员”的方案,冠城的反应极其平淡,“补充的球员能力能够和刘宇他们相比么?”主教练高惠辰无奈地说,“年轻球员和刘宇他们这些去年就打上主力的球员无法相比,但是现在我们也只有重数量不重质量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