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拿什么屠戮马卡萨? 红黄牌威胁重于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0 《足球》报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单纯就比赛的胜负来看,鲁能主场和马卡萨的比赛在亚冠6场小组赛中无疑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但这并不代表鲁能能够有一份轻松的好心情,至少和前三场比赛相比,净胜球和红黄牌问题让鲁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丹丘停赛,大羽有伤

  不要重蹈国足净胜球覆辙,这是最近舆论谈及鲁能和马卡萨比赛时的一个重要话题,目前,鲁能积9分并且拥有3个净胜球,而日本横滨水手队积6分两个净胜球,但如果在11日的比赛中鲁能0比1不敌横滨水手,横滨水手就可以在积分上追平鲁能,两支球队将不得不通过比净胜球来决定谁能出线(前提是在剩余的比赛中双方全胜,这当然不是大问题)。而一旦鲁能以更大的比分失利,则前面所有的胜利都将功亏一篑。

  “这场比赛,鲁能不但要必须取得胜利,更有必要拿到足够的净胜球,这样整个球队才可以用一种良好的心态面对5月11日主场和横滨的决战。”鲁能的一位官员说。但是,他也同样告诉记者,困难显而易见:主力前锋丹丘内斯库因为两张黄牌而停赛,而李金羽能否上场也未知。

  李金羽周一奔赴北京治疗膝关节的伤,19日已经回到了鲁能俱乐部,虽然检查表示伤势并不是非常严重,但李金羽已经不适合继续打比赛,对图拔来说,如果为了备战后面的比赛,特别是和横滨水手的关键比赛,李金羽必须休息。但为了捞取足够的净胜球,李金羽似乎有需要上场。就目前来看,图拔还是不原意去冒风险,俱乐部副总田迪告诉记者:“李金羽明天上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不过,图拔为了保险起见,还会把大羽列入18人大名单。

  这样两难的境地还存在其他队员的使用上,目前,舒畅、巴辛、矫哲和高尧都打满了之前的所有比赛,郑智从4月2日开始也一直在征战,如果不让这些队员休息,他们肯定会更疲惫,如果让他们休息,净胜球又成为一个问题。

  不过,鲁能的中场实力并没有严重受损,其中李小鹏逐渐找到了状态,宋黎辉和高明等还在替补席上虎视眈眈。在这种情况下,目前唯一的前锋韩鹏信心十足:“我想我们不但能够赢下来,而且肯定会多进几个球,现在只是进球数的问题。”

  红黄牌威胁重于净胜球

  实际上,在考虑净胜球的同时,另外一个问题也凸现出来,那就是目前在亚冠联赛中鲁能的红黄牌问题。

  目前,球队中杨程、舒畅、巴辛、矫哲以及高尧等主力都有黄牌在身,可以说,鲁能的防守队员几乎每人都背着一张黄牌,这样,一旦任何一名队员在和马卡萨的比赛中再被出示一张黄牌,那么在5月11日和横滨水手的比赛中都将停赛,这对鲁能来说,将是不能接受的事情,因为这些队员都是鲁能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否则,赢下这场比赛,却因为主力输掉下一场,鲁能仍将一无所得。

  “我在周三的比赛中会尽量多安排一些年轻队员上场,他们一直很努力,相信也能够打好比赛。”图拔已经流露出保护队员的目的。不过就最近的训练来看,还没有发现谁可能下场休息。“我们肯定不能只想我们自己的困难,要知道战胜马卡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个时候不能掉以轻心。”田迪这样表示。

  不过,就现在情况来看,高尧休息的可能性很大,毕竟他也有膝关节的老伤,而这个位置得牌的几率也相对较高。这种情况下,刘金东将出任后腰位置,他在速度上的优势也可以保证防守的质量,而在中前场,宋黎辉可能和韩鹏搭配组成锋线,但站位宋黎辉可能会靠后,形成一个4411的阵型。

  “我会嘱咐队员,尽量在比赛中保护好自己,一定避免出现黄牌,否则我们下一场将变得非常困难。”图拔也小心谨慎地表示。而一旦能够在上半场确保了胜局之后,图拔可能通过换人来调整队员,以达到让部分队员休息的目的。

  预计鲁能主力阵容(442):杨程/王超、巴辛、舒畅、矫哲/郑智、刘金东、李小鹏、周海滨/韩鹏、宋黎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