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事者“忽悠”赵本山 辽足新赞助商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25 北京晚报

  “根本没有这事,你是听谁说的?”赵本山昨天再次否认了自己有意投资辽足一事,辽足俱乐部也申明从没和赵本山就此接触过。事实是辽足正在积极和辽宁方向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为促成这次合作,上周末,辽宁方向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刚还特地去了辽足主场营口观看比赛,而那个时候正是赵本山“忽悠传闻”被传得最神的时候。

  好事者“忽悠”赵本山

  赵本山"忽悠"辽足

  赵本山要投资辽足的消息,在辽足记者眼中是彻头彻尾的忽悠,“因为赵本山那个企业在我们这里属于不太允许报道的范围。所以这件事情属于利用媒体炒作自己。谁让辽足穷呢?”一句“谁让辽足穷呢”折射出辽足的无奈,也道出了“赵本山忽悠辽足”这条新闻出现的真正原因。原因就是辽足太缺钱了。据说当时就是赵本山酒喝得多了点,而大家又正好说到辽足快没钱了,于是赵本山顺势开了句玩笑:“那我投点钱怎么样?”如果当天饭桌上说的是别的俱乐部,大家可能也就一笑了之。但偏偏就是穷得快揭不开锅的辽足,于是就有好事的人把这个玩笑给传了出来,然后煞有介事地变成了赵本山要投资辽足。后来看到玩笑开大了,赵本山赶紧出来否认,辽足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这样酒桌上的一句戏言成了一段足坛赵本山忽悠新传。

  辽足真快揭不开锅了

  虽然赵本山投资辽足之事只是炒作,但辽足确实每年都在为钱发愁。作为中国足坛惟一一支单纯靠自身运行维持生计的俱乐部,辽足挣钱的方式从来都只有两个,一是赞助,二是卖球员。但是随着中超联赛大环境的恶化,今年辽足几乎什么赞助都没找到。从今年1月开始,辽足原冠名商中誉汽车公司首先表示与辽足中止合作,随后,辽足另一大收入支柱,沈阳联通公司决定今年不再与辽足合作。在卖球员方面,从早年的郑智到后来的张玉宁、李金羽,过去几年辽足每年都能有近1000万的收入,但今年张永海和王新欣租借深圳只为俱乐部换回100万元。两个渠道都被堵死后,于是辽足的生计成了问题,这也是此次好事者能忽悠出赵本山投资辽足的原因。

  目前,辽足仍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辽宁方向科技公司就是最新的对象。据该公司董事长徐刚介绍,他们确实有意和辽足合作。他们投资生产的税控收款机已获得专利权,希望通过辽足的这个平台,达到宣传自己公司新产品的目的。而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也十分肯定地表示:这一次双方的合作基本已确定,接下来只剩具体敲定合作方式与细节的问题了。不过,虽然辽足可能很快就能敲定一位赞助商,但是方向科技公司不可能成为辽足的大股东。从目前的双方谈判情况看,方向公司迈出的第一步还只是简单的赞助而已。(李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