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弃将不骂沈:杜苹要永远做兄弟 阿尤遗憾没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53 球报

  杜苹、曲楠男和阿尤,沈阳金德队鼎盛时期三个沈阳球迷家喻户晓的名字,阴差阳错让三个原沈阳队的球员再次走上了同一个舞台,可笑的是这次他们扮演的竟是沈阳队的客星。在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只有阿尤一人表现得“幸灾乐祸”,而杜苹和曲楠男表达更多的是对沈阳队球员的期望和祝福,这也大大出乎了记者的预料。

  杜苹:兄弟永远都是兄弟

  在众多离开沈阳金德队的球员中,杜苹应该说是最幸运的,虽然离开金德队前他已淡出主力阵容,但转会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然而杜苹也是金德转出球员中最不幸的,去年与深圳队一战让他身受重伤,遗憾地错过了两次与金德队交手的机会。与金德过招之前,国际队主教练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在主场改变了451的打法而大胆起用两名前锋,杜苹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比赛。

  全场大范围的跑动是杜苹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上半场比赛中,在吴承瑛插上助攻之后,金德队抓住其身后空当发动了一次反击,在23号王若吉即将下底传中的一瞬间,国际队突然有一名球员从侧面飞身铲球将王若吉的传中球挡出底线,司职前锋的杜苹竟然在这次防守中补到了中后卫应该补的位置。随后,杜苹前场的换位又给前卫队员创造了机会,黄勇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杜苹右路吸引了金德队防守队员的注意力,才使得左路出现了空当,黄勇也得以轻松破门。

  与金德队比赛,自然也就免不了谈到“复仇”这个敏感的话题,谈到这个话题时杜苹说:“与沈阳队时自己的确有种表现欲望,不过这不代表什么复仇不复仇的,主要是沈阳的亲人和朋友能在电视里看到自己的比赛,总不能表现太差,给他们丢脸吧。”

  现在的金德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杜苹的晚辈,比赛当中遇不上昔日队友总是让人感到一些遗憾,杜苹告诉记者:“沈阳队里现在还有我以前的队友,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只不过打完比赛他们连夜就返回沈阳了,不然我会跟他们聚聚的,一顿饭虽然并不重要,但是这些兄弟永远都是我的好兄弟。”

  曲楠男:金德小将很有潜力

  阔别绿茵场一年之后,曲楠男终于重新披上战袍驰骋沙场,虽然同是蓝色队服,但胸前已经换成了上海国际的字样。赢球之后,曲楠男第一件事就是给远在沈阳的母亲打电话,赢球后他的心情格外爽。

  从金德负气离开的球员中,曲楠男是在家“待业”时间最长的一个,去年由于金德俱乐部“做手脚”,曲楠男一年无球可踢,重新回到球场,曲楠男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曲楠男目前已经成为了国际队后防线上的一颗重要棋子,在谈到自己在国际队的位置时,曲楠男谦虚地表示:“我打什么位置要看成指导的战术需要,并不是说我以前打中后卫就一定能在国际队打上这个位置。这几轮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联赛还很漫长,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自己的体能储备能否坚持到最后,所以我要在平时比别人付出更大的辛苦。”

  在谈到如今的金德队与以往有什么不同时,曲楠男告诉记者:“现在的金德队秉承了以往沈阳队作风勇猛的特点,不过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段鑫指导带出来的队员,从小在一起踢球很有默契,而且他们更注重地面配合,比我们那时候更讲究脚下技术。只是他们的经验还很欠缺,需要更多的比赛和更长的时间,才能在中超联赛中立足。”

  阿尤:没进球是最大遗憾

  连续两届获得中超联赛身手王的称号,阿尤早已证明了他的价值,这位平时性格内向的加纳球员,每次谈起“金德”二字,阿尤的语调至少都会提高半格,不过这一次阿尤沉默了,原因就是他没能在比赛中进球。

  2003年赛季结束后,阿尤与金德俱乐部在10万美金的进球奖金问题上产生了矛盾,阿尤一气之下离开了金德队,并把金德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2004年年底,国际足联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要求中国足协督促金德俱乐部必须支付拖欠阿尤的10万美金,否则中国足协将受到此事的牵连。重压之下,金德俱乐部在今年年初终于将10万美金如数归还了阿尤,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阿尤最憎恨的就是被人欺骗,这也让阿尤把金德一直视为心中的“犹大”。

  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阿尤受到了金德后卫的重点照顾,这也让他很难获得攻门的机会,尽管这样,国际队的两个进球还是与阿尤有直接的关系。第一个进球正是他巧妙的一漏,让王赟轻松破门得分,第二个进球是他直接助攻黄勇得分,可以说阿尤是国际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尽管球队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但是阿尤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当记者问其究竟时,阿尤告诉记者:“一场胜利让我们队暂时走出了低估,但是作为射手,我却在四轮过后还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今年沈阳队已经面目全非,面对这样一支积分垫底的球队,我却没能得分,甚至是没获得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这是我在场比赛最大的遗憾。”

  作者:陈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尤新闻 全部金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